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Day7──加拿大白馬、卡克羅斯、美國阿拉斯加


六月尾七月初將會是超級忙碌的日子,多個項目紛至沓來,我這個緊張大師已開始擔憂,但願時間飛快過去!每分每秒、每吋髮膚、每條神經都在渴望那悠長假期的到來!

續育空地區遊記..


早上起來,從睡床側的窗戶眺望美麗的新一天,發現數十米外的雪地上有隻狐狸,馬上取來相機打開窗戶拍攝。未料開窗聲竟吸引了狐狸的注意,走到窗戶下當我的模特兒。小狐不好意思啊,沒食物給你呀!



到主屋吃早餐,由女屋主Renate招待,那杯新鮮士多啤梨乳酪十分美味。


早餐後開始走行程,這天會是留在育空地區車程最長、行程最豐富和特別的一天,我們將被警車追截和加遊警局呢!



走了不遠已見到雪山


Emerald Lake觀景處








卡克羅斯沙漠Carcross Desert,世界上面積最小的沙漠之一,只有不足三平方公里。我們都是首次見到沙漠與雪共存,感到很神奇呢!






卡克羅斯──位於BennettNares兩湖之間,曾是盛極一時的淘金小鎮,現只剩數百人定居。














十分喜歡卡克羅斯的寧靜美,特別的建築也帶點迪迪尼的夢幻感覺。









沿路見有美景或觀景處就停下來拍照,雖然已屆四月初,但寒風相當凜冽。有多個景點,爸媽都沒下車拍照或只匆匆照一兩張就跑回車內避寒。




很美的景點,眺望Tagish Lake上的Bove Island







一路上車子不多,美景卻陸續來。





















到了加拿大的邊界,那個黃色「建築」就是邊境的海關!我們都猶豫是否需要辦出境手續,見欄杆沒關上,我決定飛馳而去,直奔美國阿拉斯加!



阿拉斯加,我來也!由於我們都沒有申請美國簽證,因此打算在到達美國海關前就駛回加拿大國境。






沿路不斷驚嘆美麗的白雪世界,惟寒風達風暴級數,爸媽都不敢下車。記得有一回下車後被反方向的暴風吹襲,阻止我返回車上。使勁地用了渾身的力氣也走不了一步,要待暴風稍歇才趁機上車。



到美國國境了!





google實景地圖知道前一點有個Welcome to Alaska的牌子,就在下圖中間那支垂直標杆旁,我們下車跑了過去看卻找不到,頭快要被寒風吹走似的,不能再在外逗留了,於是回到車上續駛前數公里尋找,快到美國海關還是找不到,相信是被拆走了,反正已進入美國國境,也算達到目的,於是決定回歸加拿大。



進入加拿大國境必經剛才那個黃色「建築」,知道是海關來的,應該要停的,其中內線有一輛車子在等候,外線的閘杆卻是開啟的,我慢了車問家人需要停車嗎?各人都在思考未及回應。我心想:沒有離境就不用入境吧,於是從外線駛過,走了約百米,聽到一聲警號,在左側鏡見到兩下閃燈,慢了車問丈夫需要回到那海關處嗎?丈夫在猶疑問「有人追出來嗎?」,我答「沒有」!由於響號和閃燈只有零星一兩下,現全都停了,於是決定繼續前行,駛到了約30分鐘車程的Tutshi Lake遊覽。







返回公路後遇上一輛迎面而來的警車,一見到我的車子即調頭尾隨著我,而且亮起了車頂的訊號燈,期間沒有響號,也沒指示要我停下,只是跟著。由於路上沒有別的車子,十分肯定是跟著我,於是我停到了一旁,警車也停了下來。人在外地戒備心特別強,偶爾會聽到假扮警察呃遊客的新聞,腦海也曾懷疑對方的身份,於是從倒後鏡一直觀察著警車上的一舉一動,見到那警察在使用對講機,似在報告狀況。由於對方良久沒任何動靜,家人都懷疑應否停下來。我認為警車和制服都十分真實,相信與剛才衝關有關,終於兩、三分鐘後,警車上那唯一的警察施施然下車行過來,那年青巡警溫文地問我們是不是沒有辦理入境手續,我答「是」,他沒問原因,就叫我們返回辦理,他也回到警車上緊跟著我們的車子押送我們回去。

到警署當然是問話,那黃色建築內有四位警察,見我們是外地人,首先問我們是否需要翻譯,心想:服務真好!我們說不需要,然後就檢查身份,甚至汽車資料,當然少不了問為何不辦理入境手續。我說沒有辦理離境手續,也沒有入境美國,於是認為根本沒有離開過加拿大,就不需要再入境。那中年警察很不滿意我的答案,馬上問我認為他們如何分辨哪些是從美國來的;哪些是沒有離開過加拿大的!

我本想吋嘴說外國都行誠實制度,於是從美國入境的要排隊等候,沒有離境的可以行開面線駛入,那也的確是我的想法,但為免為行程添麻煩,還是把句子吞回肚子裡!反正見那中年警察變了臉,還是認錯好了,怎料一認錯,那警察馬上露出滿意的表情!原來只是要我認錯,那就易辦!

之後看得出他們想為我們添點麻煩,問了很多問題,例如到過哪裡,為甚麼不知道要辦入境手續、做甚麼職業、來做甚麼、有甚麼行程、為甚麼見響號不回頭之類,總之玩了超過半小時。後來有個高級的走出來告誡我們,問我們知不知衝海關要罰多少,原來要罰一千加紙(約六千多港元),問我們有沒有。其實我很明確地感受到他們根本沒打算罰我們,反正女士駕駛,我不介意說自己無知啊!但見丈夫在思索如何回應,感受到大男人"唔衰得",頭已點了一半,知道他準備開聲說「有」,我馬上搶著說「沒有」!傻的,有沒有是另一回事,人家明顯給予機會,你說有的話,叫人家罰不罰你好?!

之後當然是全身而退,警署內的幾位警察還笑著向我們說再見。總的來說,加拿大的警察都很和善,換了在美國的話,相信早已嚇得半死!

回想起來,雖然自駕經驗不少,但的確沒有跨境經驗。這兒的過境車輛不多,在警署內觀察所得,所有入境車輛都需要停在那黃色建築外等候警察推門出來接過護照蓋上印章。如果那兒像隧道收費那樣,設一個窗戶,可省下警察的腳骨力,也可清晰地讓駕駛者知道要停下來啊,有誰想到需要停在那簡陋建築的門外?!


回到Carcross油站,重遇截停我們的那個年青巡警,在警車上笑笑口、友善地主動揮手打招呼,真好!



油價超便宜

到白馬市中心遊逛和到超市補給食材。






回到resort煮食,這晚也只有星空,沒有極光。








很喜歡育空地區的純樸和寧靜,翌日將在白馬多留半天,然後乘下午四時許的航班回到溫哥華。


加拿大極光之旅2015目錄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冰島租車 新西蘭南島 十二門徒石 挪威極光
冰島自駕2013
新西蘭南島美景2014
墨爾本十二門徒周邊2012
挪威-實現極光夢目錄2012


11 則留言:

  1. 有驚無險...妳果然轉數快,
    我一定扮死....話無錢@@,真喺無麻1000加紙喎
    我喺關島被美警截過,當正我地通揖犯,只喺未拔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有驚無險, 其實都係觀察下佢地想點, 順住去做。係就係自己唔o岩架喇, 話晒有個關卡o係度, 完全無視人地飛左去都有o既!
      我就一定冇, 不論o係香港定外地都唔帶錢o既! 個警察講o個句野, 即問我地有冇一千加紙句野o既語氣係有d問題, 好似睇死我地冇咁, 咁就激起左我老公"樽鹽"囉, 大佬, "樽鹽"唔係咁用嘛, 況且真係自己唔o岩, 放你就人情, 唔放就道理, 加上成個過程我都感受到佢地係想放我一馬, 只要乖乖地配合一下就ok!
      嘩, 發生咩事? 點解咁刺激? 我去您blog度搵搵有冇寫先

      刪除
  2. 也算是不一樣的旅途經驗吧^^ 幸好唔駛罰錢!!!!
    那間Friendship centre係賣乜㗎呢?
    小狐狸第二朝還有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好在遇上好人!
      間野係非牟利組織, 類似我地d社區中心咁上下
      有呀有呀, 第2朝佢早左呀, 我起身時已經見到佢離開緊, 走到去樹林喇, 拎得相機o黎, 已經走到好遠影唔到 >.<

      刪除
  3. 頭哥幾張雪地相超靚~~~
    新鮮士多啤梨乳酪望落好好味~~~~
    華...........真係嚇死.................................俾我實鼻哥窿都無肉!!!!!!!!!!!
    好彩咋!!!!!!!!
    原來幾時...講對唔住真係有用的~~~~~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貪心d, 鍾意藍天雪地, 又鍾意好似水墨畫o個d, 雖然顏色較單調, 但有一種靚到唔真實o既感覺, 好似只應畫中有咁 ^.*
      成個過程都唔太驚, 真係好在o係加拿大咋, 直情feel到佢地係扮惡架^^ 記得有個警察問我地宜家住o係邊啦, 我話o係whitehorse間northern lights resort & spa, 間野o係當地係幾出名o既, 其中有個警察勁爆笑, 問我地間野係咪真係咁好, 個spa得唔得囉, 差d忍唔住笑呀!
      有悔意嘛, 要俾機會o既 ^0^

      刪除
    2. 唉~不過好彩咋~無咩野..如果換轉係美國唔係加拿大會唔會唔同講法??
      雖然我依家鐘意睇景...但係我又反而麻麻地瑞士哥種(唔知你知唔知我講咩...哈哈~)
      幾時放長假添呀~

      刪除
  4. 可能係我怕死,我就會一定停車,問洗唔洗辦手續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路應該係咁o既, 穩陣d好
      我覺得間野幾簡陋, 竟然o係屋後堆放雜物, 又開晒閘咁, 成個感覺都好鬆散, 所以無視左佢囉。好在最後冇野, 若果唔係真係自己搵o黎煩, 真係應該停車o既, 停左一定冇壞

      刪除
  5. 哈哈~ 你挑戰吓加拿大警察啫~
    好多時候都係,D輕微犯錯都係純粹睇吓你知唔知衰啫,如你企硬就真係有排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自己衰, 無視人地個海關, 所以都要認錯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