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龍璽Dragon Seal


又來尖沙咀的食評,今次會寫在田舍家食評中提及過的龍璽。同位於ICC 101樓的Sky Dining樓層,不覺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到過龍璽了,甫走進大廳就發覺水晶燈都換了。丈夫質疑我有沒有可能記得水晶燈的樣子,嘻嘻,其實我只肯定光線不同了,也覺得大廳沒以往般清雅,因此估計是水晶燈不同了,回家找回舊相,發覺女性的洞察力真的不能小覷!


新舊對照,可沒花假,原來不只水晶燈,連椅子都換了。
順道貼回媽媽與幟哥的合照。

到龍璽吃飯,偶會遇上幟哥巡舖,那次在步往店內洗手間的途中遇上幟哥,媽媽順道請教羅漢果水的弄法和食法,始知道媽媽一直有追看為食總司令,我趁著他們傾談期間,馬上回座位取相機。



先說說訂位過程,多次到來,從沒有坐過窗邊枱,一般提早兩星期訂枱,看來要坐窗邊的話要再提早一點,也有試過因訂不到窗邊枱,反而天龍軒有而到了位於102樓麗思卡爾頓酒店內的天龍軒。不過天龍軒外望的並非維港景,只是望向奧運站避風塘的海景,而天龍軒的優點是貴為酒店食府,價錢卻與龍璽相若,感覺上"抵食"一點!

此外,由於今天是中秋節翌日的公眾假期,因此午茶要分兩個時段,分別是11:301:00,非公眾假期的話,是沒有時段限制的。

到食物質素和價格了,由於有寫blog的打算,因此拍了餐牌,見下兩圖。

上為點心紙;下為小食及小菜牌。



還有一個中午商務套餐的餐牌沒有拍,因中午還是喜歡以吃點心為主。


冰燒三層肉又漲價了,但水準穩定,不論午市或晚飯都必點,個人覺得是我到過的中菜食府中最好吃的!


黑松露野菌素卷,對於我這隻正宗食肉獸,素菜應該不會好吃吧!有見是龍璽,就試一口。松露味不足,不過外皮薄,而且炸得相當香脆,咬開有湯汁流出,能夠中和炸點的油膩感,可以吧!


然後是芥茉一口牛,今次的牛肉稍肥,只讚一下賣相。

沙巴海蝦餃,皮薄餡靚,更飾上金箔,讚!


叉燒包一籠只得三隻,我們額外多加一隻。叉燒稍肥,不過內裡的汁料味道不俗。


帆立貝腸粉,腸粉透薄,惜帶點韌,個人不大喜歡這種質感。帶子鮮甜,可以吧!



然後是曾獲飲食大獎的生拆海蝦貴妃泡飯,超超超好味!從來不喜歡吃泡飯的我,只愛吃這個泡飯,湯十分鮮甜而且濃稠合宜,喝後沒有口乾感,即是真材實料,沒有加入味精呢!這差不多是每次到龍璽必點的。

龍璽

最後以紫薯壽桃包作甜品,溫熱多餡,不太甜,好吃!


總的來說,食物水準稍稍走下坡,一口牛和腸粉是曾經覺得好吃的。不過在我來說,環境永遠放在首位,龍璽在這方面確實優秀,加上侍應生服務殷勤,往後必會再次光顧。


 今天的能見度不算高,景觀較為失色

找回另一次晚飯的無敵維港夜景,有些大廈剛亮了燈,美呢!

sky dining



到食評目錄頁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峉里
峉里2010
酒莊
墨爾本酒莊遊2012
格陵蘭
格陵蘭Ilulissat冰川2010
布魯塞爾
比利時布魯塞爾2013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正呀正呀, 不過份量好少, 唔知係咪小食多滋味 :)

      刪除
  2. 我寧願食呢間都唔食田舍家......起碼食得飽先....
    我覺得以前既裝修靚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 一定好過田舍家
      係呀, 宜家好似over左 >.<

      刪除
  3. 環境永遠放在首位? 咁你咪食左好多食物麻麻地的餐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得一線, 相信食物質素都唔會差 :)
      環境唔好, 根本唔會有心機去欣賞食物

      刪除
  4. 回覆
    1. 每星期飲開利苑, 呢度大約貴一倍, 的確唔適合個個星期飲, 但久唔久一次都ok, 景觀同環境都勝幾籌

      刪除
  5. 兌換千多元 HKD vs CAD 才百多加元,還要是高價食肆,好化算吖!我回港後也要去光顧你推介過的食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食野係抵架, 仲要好多菜式都有得食, 美食天堂等緊您 ;)
      不過呢次係普通飲茶, 唔係搶錢節日, 都唔係叫鮑蔘翅肚, 所以價錢先咁平易近人
      有次母親節走左上去食晚餐, 每枱放個tailor-made餐牌, 只得條瓜子斑值錢少少, 其餘係普通小菜, 已經一千per head, 其它食肆呢個價一定食到鮑魚喇

      刪除
    2. 一千per head,十人一枱就要萬元,咁就真係貴D wor. 多少 % tips 加入在帳單?

      刪除
    3. 香港係10%service charge, 如果滿意服務, 可以另外再俾tips, 呢個就隨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