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馬爾代夫美食篇- Centara Ras Fushi


Centara Ras Fushi Resort & Spa Maldives所在的North Male Atoll面積不大,不消四十五分鐘就可走遍島上的各個設施,加上我們不好水上活動,只好視享受美食為島上的重要消閒活動。如果能夠一邊欣賞美景,一邊有美饌/美酒相伴,那是多麼美好的事啊!介紹食物之餘,順道向blog友介紹一下All-inclusive-supplement Half Board的分別。


如選擇Half board的話,會包括自助式的早餐,午餐和晚餐需要二選其一。飲品方面可選有酒精或無酒精的飲品,惟只限於在餐廳供應,不能到酒吧享用。


至於All-inclusive option,從字面可解,就是甚麼都包括了。如果肚子容得下的話,可以吃足六餐,見下圖。除早午晚三餐外,其餘三項提供茶點小吃。說實的,肚皮是容不下那麼多食物的,選餐飲全包只是為了那全無顧慮的自由感覺。


由於只有Oceans餐廳供應早餐,因此我們第一所接觸的餐廳就是Oceans。在我來說,環境和衛生情況遠比食物質素重要,那就先看環境吧!



初到貴境,想不到全島都崇尚自然,島上的道路和餐廳全是沙地,走得滿腳是沙(註:道路上的沙粗糙,十分拮腳。每次從房間走到餐廳的路上,都要停下來將夾在拖鞋上的粗沙倒掉)。這還不夠,原來所有餐廳在超過三十度的高溫下都沒有冷氣開放,不是沒有開冷氣,而是根本沒有冷氣設備,加上Oceans餐廳並非位於海邊,海風吹不進來,個人覺得酷熱難耐,此外Oceans餐廳還有衛生問題,由於它的設計太開放,既沒有門,也沒有玻璃,往取食物時能見到蒼蠅的蹤影(站著觀察了一陣子,沙律特別吸引蒼蠅)。雖然餐廳的食物選擇不算少,惟所有沒有加蓋的食物都不敢取,只敢取熱葷。另外,作為一所供應自助餐的餐廳,客人需要來回走動取食物,沙地的設計,是不是真的合適呢?

在環境和衛生都未能令人滿意的情況下,往後都放棄吃早餐,午餐和晚餐當然也不會選擇
Oceans了,反正我倆從來都認為吃自助餐是自虐的行為,而且食物的味道和賣相都比不上Fine Dinning



往後的兩個早上就只有丈夫到Oceans餐廳吃早餐,見下兩圖,我則留在房中嘆冷氣。見他取了麵包和水果等沒有遮蓋的食物也沒有腸胃不適,或許是我過慮吧!但作為一家食肆,有昆蟲出現始終是大忌!



雖然阿拉伯菜餐廳Al Khaimah要待五月才開業,但我們還有泰菜餐廳Suan Bua和意大利菜餐廳La Brezza可選。環境方面,兩家餐廳都面向泳池,靠近海邊,雖無冷氣開放,卻有海風相伴,故此仍可接受。兩家餐廳都是沙地,不過餐廳非自助式,只需坐著等吃,因此感覺也比Oceans優勝。



先看看餐廳的位置。上兩圖左方是意菜餐廳;圖中直望就是泰菜餐廳。


下圖會看得更清楚,直望是意菜餐廳,圖右是泰菜餐廳。兩家餐廳就在隔鄰。


好,到食物質素和服務了,先談談泰菜餐廳Suan Bua,這家在Tripadvisor的評價相當不俗。

見到下圖的菜譜末端寫著all-inclusive menu嗎?菜譜每天轉款,選all-inclusive package的最方便就是選這個套餐,所以入餐廳前都會拿來看看食物是否合意,才選擇進入泰菜還是意菜餐廳。如兩間餐廳的all-inclusive menu皆不合意的話,還可選a la carte,每人有40美元的credits,但40美元是絕對不夠選三道菜的,因此all-inclusive menu是抵食之選!


泰菜餐廳Suan Bua的食物質素如何?大體上滿意,也能看出廚師製作的用心,食物賣相不俗。下圖右上方的泰式沙律味道非常好,炒飯也不錯,而且份量非常足夠,我的炒飯點了配牛,丈夫則點了配蝦,配蝦的味道更佳,蝦身大、肉鮮且爽。


下圖的春卷和炒河味道一流,春卷皮薄香脆,河粉質挺而不過韌,炒得非常乾身。


服務方面,大部份的員工殷勤禮貌,有笑容。相片刻意選了一杯芬達,是想提醒自己要寫那件令人窩心的事。話說我看到已放進芬達中的飲管內有一疑似昆蟲的黑影,於是叫了員工替我更換,叫來的那位員工剛好是這家餐廳中最欠笑容的,他靜靜地接過杯子,聽到我說昆蟲的字眼也沒留下一句不好意思。怎料,他細心地端上一罐未開的芬達在我面前開啟,並將新飲管先交給我過目才放進飲料中,而他拿飲管的位置就在飲管的轉角位,很叫人滿意。這個讓客人放心的舉動,我由衷地欣賞,說實的,我可沒期望印象中較落後的地方,侍應的衛生水平和服務水平可以那樣高,滿意,真是非常滿意!嘻嘻,當然,如果飲管使用獨立包裝的話會更讓客人放心。


到意菜餐廳La Brezza了,食物賣相美觀見心思,員工親切殷勤,關心客人對每道菜的評價,每次收碟時都會問一下。不過,心急者慎入,因為每次到La Brezza都需要花上兩小時。我是非常性急的人,不過假期時間能夠調節節奏,而且欣賞每道菜的精緻,反而丈夫經常嫌上菜慢。食物方面,最欣賞pasta,其餘的不過不失。






意菜餐廳的環境。午市的客人不多,晚市會較熱鬧,建議預約。


飲品方面,不論是bar還是餐廳內的drink menu已清楚列明哪些需要額外加錢,而不用額外付費的選擇也非常多,包括紅酒、白酒、玫瑰酒、有汽酒、啤酒、含酒精和不含酒精的飲品各有數款可選,當然還可選各式汽水。幾餐過後,全部Mocktails都被我試過了,賣相相當好看,作拍照用途一流,味道可以。丈夫則大讚sparkling wine的質素。

下數圖是Viu BarBar內環境和外望景致都一絕,不過Viu Bar是島上碰到最多吸煙客的地方!在人間天堂,呼吸最清新的空氣,不是最理所當然的嗎?為何有人忍心破壞?!


下圖是Viu Bar下午茶時段所供應的食物。



Viu Bar是一座圓型建築,一邊望高腳屋,另一邊望沙灘。


Viu Bar邊緣設網床,見上下兩圖。


Viu Bar設計特別,正中心有大洞一個,常覺得會有醉酒客掉到海中。


最後介紹Waves pool Bar,為游水人士而設,就在泳池旁。




酒店還有Giraavaru Lobby Bar,顧名思義就在酒店大堂的一角,那裡景觀不佳,可看到遠方的工業設施,而且人流多,因此沒有逗留在那裡。

如欲了解餐飲資訊詳情,請按入餐飲資料篇

到馬爾代夫Centara Ras Fushi目錄頁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傑古沙龍湖 挪威極光 蟹道樂 香港食評
冰島-再遊冰湖2013
實現極光夢2012
大阪美食2012
香港食評


10 則留言:

  1. Hi Venus,

    我睇?你個馬爾代夫BLOG好多次,你加多?飲食篇,解釋得好祥細,但我想問下,你在Centara Ras Fushi 餐飲資料 Half Board vs All-Inclusive提給每位客人有40美元可於餐廳的菜譜內任選食物,是午餐同晚餐到有,定每天40美元,還有就是憑什麼証明你係all-inclusive,因我十月中會入住,所以想問清楚。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好意思呀, 未用熟呢度, 宜家先睇到您個留言 >.<
      係每人每餐有40美金可以o係menu度任揀, 如果食佢每日o既all-inclusive menu會最抵, 因為有三道菜, 而40美元只係夠揀一道主菜, 揀埋甜品已經要補少少錢
      可以過番我個yahoo blog度睇, 後加左一篇係講餐飲, 因為呢度新, 好多博文未搬番過o黎
      http://blog.yahoo.com/_J3IXT3NKJCKE5NS3DI653BSE5E/articles/1238706

      至於點證明係all-inclusive, 預約時或入到餐廳都會問房號, 餐廳係唔會知個客買咩package, 佢之後會交番資料俾有關部門計數, 睇check-out時洗唔洗補錢

      刪除
  2. 想問下all-inclusive 是不是除左Ocean Restaurant, 其他餐廳都可以用餐呢?
    我見啲package寫all-inclusive 只可以在Ocean Restaurant享用早午晚三餐.
    至於join 左CENTARA GOLD PACKAGE就可以到其他餐廳都可以用餐呢? 是不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上年復活節假期去o既, 宜家有冇咩改變我就唔清楚喇, 以當時o黎計, 我未聽過gold package呢樣野。您如果想知多d, 可以直接send個email問酒店。又可以先睇睇下面條link, 呢篇我詳細講左酒店當時send俾我o既餐飲資料。
      http://venushk.blogspot.hk/2013/07/meal.html

      刪除
  3. 請問可否在房內order飲品?如join的是all-inclusive 在房order要收費用嗎? MANY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留言, 請移玉步到餐飲資料篇 http://venushk.blogspot.hk/2013/07/meal.html

      睇all-inclusive的open bar service那段

      刪除
  4. 你好請問酒店內有沒有撲克及骰盅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