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Day 8 墨爾本十二門徒石景點及住宿



Day 8行程: Kew->Doncaster->十二門徒石12 Apostles [全日走了284km

入住Best Western Premier所在的Kew區主要是為了方便探望舅父舅母,酒店距舅父家只有數分鐘步程。舅父舅母不知我們到了墨爾本,這招突擊除了帶來驚喜,也令他們不知所措呢!我們按門鈴後,舅父犧牲自己,以最真樸的睡衣打扮走出來,舅母就在電光火石間清理屋內晾曬了的萬國旗和整理儀容,那種"甩轆"狀是完全可以想像的,原來我是相當享受嚇倒人的快感的,呵呵!及後我們一起到了Doncaster區午飯就開始長途駕駛,向我期待已久的景點十二門徒石奔去!



我們本想去程走位於海邊的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需時四個多小時,回程才走內陸的高速公路,只需約三個小時。後來想想,反正喜歡攝影的我要駕駛,未能拍下大洋路的沿岸風光,倒不如來回都走內陸的A1公路,早點到達可多走幾個景點嘛!因此我就未能拍到大洋路的入口處了!



上圖為Apostle Whey Cheese的外觀。

我們打算回程才到
Geelong,因此直接前往當晚入住的B&B,那家B&B就在十二門徒石附近。快到B&B前,途經農莊Apostle Whey Cheese,售賣自家農場的手製芝士,於是進內參觀,農莊的員工會集合幾位顧客一同講解各種芝士的特色,當然少不了讓顧客試食。






圖是Apostle Whey Cheese外的悉心佈置!下圖是農莊的環境。


Apostle Whey Cheese詳見http://www.apostlewheycheese.com.au/





為免顧客在試食後忘了喜歡哪種芝士,農莊員工會先派發紙筆讓客人作記錄,紙張上已印有各種芝士的名字,講解的員工會教我們如何品嚐,該種芝士如何製作,味道有甚麼特別之處等的知識,像是上了一堂芝士課呢!

Apostle Whey Cheese附近是另一農莊的店子Gorge Chocolates,售賣特別品種的比利時朱古力,配上其它特別材料以人手製作,這家農莊相對剛才的冷清,也沒有朱古力課提供,貨品包裝不算吸引,價格大約是Godiva, Leonidas的一半價錢。


Gorge Chocolates網址見http://www.gorgechocolates.com.au/


離開Gorge Chocolates後很快就到當晚下榻的12 Apostles Secret Spot B&B,它於Tripadvisor的旅客評價中,差不多全數獲得最高評級--Excellent,只有一位給予第二高的Very Good,屬極罕有的一致好評。到達時見女戶主Robyn正與幾位訪客傾談,後經她介紹,原來是住在墨爾本的舊顧客再到十二門徒石遊覽,順道來探訪Robyn,他們也帶來了一塊很大的骨頭送給她的乖巧愛犬,由此可見Robyn的人緣相當好呢!經她悉心經營的B&B,衛生情況令人非常滿意,佈置方面不論內外都看得出花了不少心思,Robyn簡直是位環保藝術人。

下圖是B&B的外觀,只有兩個房間出租Robyn和她的丈夫也居於此。


室外的所有裝飾佈置都出自熱愛藝術的Robyn之手


從房間窗戶外望,綠草如茵。


能在這個好地方過除夕夜,是相當不錯的經驗呢!
下圖為房內的陳設,能感受被褥是使用優質的高針貨,整個環境都非常舒適,讓人心情放鬆。如要在雞蛋裡挑骨頭的話,稍嫌房內的空間較小吧!


從房間落地玻璃門往外望的景致。


安頓後,我們表示會到Port Campbell附近走走,並問Robyn取門匙,怎料Robyn說她會在家,不用門匙,表示這裡都很安全的!噢,一向小心翼翼的我們又怎能全無顧慮?!始終這家B&B就在馬路邊嘛,加上Robyn總不能每分每秒在看守著,還是安全至上。我們將行李鎖好並推到床後遮掩視線,盡可能避免不愉快事情發生!


外出取車時,見到回B&B的小路上放了一把大手電筒,見上圖左下方。因為B&B外沒有路燈,入夜後會變得漆黑一片,可見Robyn的細心。

只需五分鐘的車程就到達大洋路Port Campbell附近的景點Gibson Steps



Gibson Steps共有86級樓梯,泊車處在樓梯頂,走出來就見到南冰洋的海水,見下圖。



落到海灘處回望走過的86級樓梯,可能因為風光美,竟不大覺得辛苦!


離開Gibson Steps後到了十二門徒石國家公園Twelve Apostles, 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可能是除夕的關係,大部份遊客都選擇往熱鬧的市內走,國家公園這邊的遊人不多呢,走得很舒服,可以細細欣賞、慢慢拍照。由於很希望擁有合照,於是向來怕拍攝近距離照片的我,竟建議玩自拍,惜那兒的風很大,照片都拍得不好!


跟著駕車到了附近的Loch Ard Gorge


Loch Ard Gorge再玩自拍,在風不大的情況下,效果不錯呢。

上左圖是Loch Ard Gorge; 右圖是Muttonbird Island,正是下一個景點。




然後駕車到了Thunder Cave,見下圖



返回B&B前,夕陽的光線終能穿越雲朵,看崖邊映照出金光,馬上拍了幾張才離開!


趕及入夜前回到B&B,很喜歡這個寧靜舒適的除夕夜呢!



到塔斯曼尼亞、墨爾本2012目錄頁

到「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格陵蘭
格陵蘭Ilulissat2010
冰島住宿
再遊冰島-住宿及飲食篇
峉里
新西蘭秋色2014
極光
實現極光夢2012


13 則留言:

  1. 多謝分享,圖片張張美不勝收
    [版主回覆02/09/2013 16:07:56]多謝呀, 其實係個景靚

    回覆刪除
  2. 十二門徒石依家剩返幾多舊呢?
    [版主回覆02/09/2013 16:11:34]有個牌教人點數晒12舊, 我諗真係數得晒卦
    我冇仔細數, 但隨眼可以數到7-8舊

    回覆刪除
  3. 我記得十年前去都好似得返十舊左右。
    [版主回覆02/11/2013 15:31:51]咁要再去數過喇

    回覆刪除
  4. 好大自然, 好舒服的旅程, 有機會都要去呢度
    [版主回覆02/27/2013 22:49:49]係呀, relax之選

    回覆刪除
  5. 好靚●0●
    [版主回覆03/04/2013 17:43:08]係呀,我都好鍾意大自然風貌

    回覆刪除
  6. Venus 你好,我們四月會到Melbourne, 下午二時由開恩茲飛抵Melbourne,計劃是在機場拿車約三時開車走highway 直駛過去十二門徒石,根據google map準確嗎?四月份約六時日落怕迷路天黑之前趕不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
      google map的時間預算相當準確呢, 相信它以當地路段的最高限速計算。我一般能比google map的預算時間早到, 因在路況和天氣情況許可下會開快一點。

      刪除
    2. 謝謝回覆!我這樣問是因為我看了好幾個blog, 都説跟GPS去十二門徒石有迷路情況,但我看Google Map又好像很簡單地走M1及A1公路便可到達!
      現在比較擔心可否三時準時開車,因為2 pm 才land時間有點緊張!

      刪除
    3. 我都係跟GPS, 都好順吓, 冇點錯路。
      日落後大約有半個鐘個天未黑齊, 所以可以預鬆半個鐘
      不過攞車比較花時間, 如果兩點land, 3點應該未可以開始行程, 不如喺melbourne留一晚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