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Day 3 塔斯曼尼亞東岸景點及住宿-Richmond, Barilla Bay, Freycinet, Bicheno, Launceston


上圖為菲瑟涅國家公園Freycinet National Park內的Friendly Beach

第三天路線
荷伯特Hobart->里奇蒙Richmond->Barilla Bay->菲瑟涅國家公園Freycinet National Park->Bicheno->朗塞斯頓Launceston [全日走了436km


車租及油價

塔斯曼尼亞不論是租車費用還是油價,都比墨爾本高。視乎不同的油公司,每公升約AUD 1.5,當然,雖說貴,還是比香港便宜一截的。至於租車費用,塔斯曼尼亞要比墨爾本貴一倍有多,惟我們在購買內陸機票的當兒,仍未發現兩地驚人的差價,否則使用Spirit of Tasmania的海路方式,連人帶車運到塔斯曼尼亞,或許更"著數"呢,因Spirit of Tasmania是越早買越便宜的,訂機票前不妨先比較租車價格和船票價格。
Spirit of Tasmania
網頁: http://www.spiritoftasmania.com.au/


我們租了一部1300cc的小車子,車尾箱只夠放進26吋行李箱,大的要放後座。

當天早上8時許步往租車公司,丈夫在訂車時告訴我因聖誕太旺的關係,多家租車公司的車子全部租出,有數家只剩我應該駕馭不來的四驅車,曾一度擔心自駕不成!及後碰上某租車公司於網頁上放回一部小型車子出來,馬上預訂,立時放下心頭大石!因此旺季前往的話要提早預訂啊,我們約於出發前一個月預訂,旅程中有數天特別難找酒店,出租車的供應亦見緊張。

取車後回酒店check-out,就開始了我的第一次海外自駕
在香港已儲了數萬公里駕駛經驗的我,想不到仍然"蝦碌",望著手中的車匙與鎖匙無異,不大懂得使用,被丈夫""了幾句:「妳威,一考到牌就揸Mercedes,妳學車時都係揸日本車架啦,咪一樣係用"鎖匙"?!」「係呀,但學車時從來都冇見過條匙架,上一個"學神"落,我就上喇,條匙已經插咗喺架車度!」相信丈夫又一次被我嚇得冒汗,在未來數天,一個用車匙都不懂的女人將要駕著他遊遍塔省和墨市!丈夫教我著車後,車子就向著第一個景點進發,除了不習慣使用右手打燈,屢次變成打水撥外,總算無驚無險到達目的地。

第一站--里奇蒙Richmond。從荷伯特Hobart前往,需時約25分鐘。
到達Richmond,甫下車即聽到最親切的廣東話,原來遇上香港旅行團。里奇蒙最著名的景點莫過於下圖那座Richmond Bridge,建於十九世紀初,是澳洲仍在使用的橋樑中最古老的。



下圖是St John's Catholic Church,就在Richmond Bridge附近,是澳洲最具歷史的羅馬天主教教堂。


下一站--Barilla Bay,從Richmond前往只約20分鐘。


當飛機準備降落荷伯特機場前,會經過一個蠔場,正正就是Barilla Bay,從機場前往的話不消5分鐘,詳見http://www.barillabay.com.au/ 由於是Boxing Day的關係,已知餐廳會休息,但丈夫喜歡吃生蠔,於是只有零售店營業都要前往,我們買了一打生蠔即食,蠔身較細,鮮甜、有濃濃的海水味。一向腸胃較敏感的我不敢多吃,丈夫吃了大部份還嚷著要再買,被我阻止了,在趕行程的時候是不容有失的,生蠔不是易致肚瀉嗎?

離開Barilla Bay後開始長途駕駛,約需2小時30分鐘始能到達位於東岸的Freycinet National Park


沿途經過不少美麗的景色,上下兩圖分別為Mayfield BayGreat Oyster Bay



終於到達菲瑟涅國家公園Freycinet National Park8人或以下車輛的入場費為AUD24(約港幣200元),國家公園的收費分很多種,詳見http://www.discovertasmania.com.au/。找資料之時,對塔斯曼尼亞多個國家公園均感興趣,原打算前往FreycinetCradle MountainMt. Field三個國家公園,後來認真計算過路程後,發覺時間遠不夠用。其實塔斯曼尼亞有太多美景,應該多留數天。

到國家公園遊覽,不少景點需要在下車後再步行一段路,可按個人體力和逗留時間選擇合適的景點。下表出自http://www.parks.tas.gov.au/index.aspx?base=3371 該版載有詳細的資料介紹下方每個景點的特色及所需的時間。



菲瑟涅國家公園以酒杯灣Wineglass Bay最聞名,有世界十佳海灘之稱,因此其Lookout應該要前往。個人更喜歡Friendly BeachesScenic Lookout,其雪白幼細的沙和壯闊的海岸十分動人,更感動我的是..嘻嘻,下車後真如其網頁所言,只需來回步行5分鐘!既有不勞而獲的美景看,當要大力推介!本網誌的第一張相片,正是Friendly Beaches再來一張,見下圖。



另一不勞而獲的景點,是在遊客中心附近,買票後不妨抽數分鐘走走,只約3分鐘就可到達下圖的Great Oyster沙灘。雖然沙不美,水色卻很美呢




離開菲瑟涅國家公園後,會途經Freycinet Marine Farm http://www.freycinetmarinefarm.com/
原想進其餐廳吃個早來的晚餐,據其網頁所載是七天營業的,到達始發現重門深鎖!

於是只好續往下一個景點--Bicheno,約需45分鐘車程。
到達Bicheno後見有超市營業,馬上買些食材準備晚餐,然後才到當地著名的景點--Blowhole



所謂Blowhole其實是岩石穿了個洞,當大浪湧至,海水會於洞口噴出,見上圖。



上圖為Blowhole附近的海岸風光。

Bicheno鎮是觀企鵝的熱點之一,惟企鵝於日落後才上岸,我們還要開2個多小時車始到當晚下榻的B & B,於是逛過小鎮,看過Blowhole就離開。

Kurrajong House B & B
位於塔省的第二大城市Launcheston,在Tripadvisor的旅客評價高踞榜首,果沒令人失望,Kurrajong House打理得一塵不染,衛生情況無可挑剔,而且裡裡外外的陳設雅致,室外的花藝更是其坐落的街道上最美的。






下圖為B & B外的泊車處。


Kurrajong House共有七個房間,各具特色,我們預訂的房間位於主屋。



安頓後尚有約一小時的日照,馬上遊Launceston的景點,先到Cataract Gorge公園。
http://launcestoncataractgorge.com.au/gorgecliffgrounds.html


原有吊椅往山頂,當天休息,纜車也是,於是往走Kings Bridge吊橋。

從吊橋拍攝在河谷興建的泳池。

吊橋旁有條沿崖邊而建的步道,吊橋下為South Esk River

回停車場取車時見一孔雀四處逛。

然後到了Tamer Marine,閒適的氣氛配合日落餘暉,為整天趕忙的旅程劃上圓滿的句號。


塔斯曼尼亞的月光







到塔斯曼尼亞、墨爾本2012目錄頁

到「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台北
台北2016
黃金瀑布
冰島金環2013
格陵蘭極光
格陵蘭2015
極光
加拿大白馬市極光2014


8 則留言:

  1. 夏天去旅行,時間確實好用得多。: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 呢個可能係有史以來最遲覆o既留言, 宜家先發現, 真唔好意思 >.<
      係呀, 日照長, 影相靚, 行程又可以plan長d, 抵玩 ^0^

      刪除
  2. 你在塔斯曼尼亞租車,跟那一間租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哋經下面個website訂車, 最後揀咗架車係budget公司嘅
      https://www.vroomvroomvroom.com.au/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