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文華扒房Mandarin Grill and Bar



結婚週年慶祝篇

每年的慶祝活動,不論甚麼名目,總喜歡與爸媽同慶,今年想特別一點,決定與丈夫二人世界。想光顧文華扒房一段日子了,卻因為一個海港的阻隔,就趁這個特別日子成行吧!

數月前已致電訂枱,丈夫多次問:「不如訂四位,好嗎?」「為甚麼不與爸媽同往?」這樣好的女婿,女兒有眼光吧!

到了慶祝那個晚上,下著很大的雨,連我倆都猶豫應否前往,實在不想在滂沱大雨下駕駛不熟悉的路線。原來我是可以預知未來的,真慶幸沒有把爸媽叫來呢!


文華扒房位於中環文華東方酒店,是甚具歷史的香港著名扒房。在Uwe Opocensky的帶領下連續五年成為米芝蓮星級食肆,Uwe曾經跟隨分子料理大師學藝,因此不少菜式都叫人眼前一亮!

首次走進文華東方,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回到了六、七十年代的香港,乘電梯到達文華扒房,眼前是優雅時尚的新裝修,環境、服務、衛生狀況和枱椅間的空間感均無可挑剔,怪不得文華扒房獲得了福布斯旅遊指南的五星評級!在品味、奢華、講究的香港,就只五家餐廳能取得五星評級,今日一見,果真印證了食物優秀、服務卓越,並且擁有優雅用餐環境的評分標準,名與實相符! 

我們於晚上七時許到達,餐廳只有寥寥幾位顧客,心想早知不用早幾個月訂枱,原來那裡是愈夜愈熱鬧的,天雨下仍然full house呢!

餐廳飾以馬蹄蘭花藝,天花是貝殼型裝飾,品味、高貴。

數個餐牌,三款套餐,其中一款連藝術展入場券,也可點a la carte,真是花多眼亂!由於事前沒有做足功課,心想在這個大日子,就隨當時當刻的心意來點,惟當桌上放有多款菜牌,對菜式賣相一片空白的時候,還是會讓人不知所措的,因此有選擇困難的最好先上網做做功課。其實除了"開飯"外,文華扒房的網頁也有詳細menu,見以下連結。


點菜後,侍應生推來選酒車,再推來各式橄欖油,每款均作詳細介紹,服務專業細心。


先來Amuse-bouche,看廚師為我們準備了些甚麼。


四款中以olive jelly的賣相尤為突出,以整盤盆栽襯托兩顆晶瑩啫喱,當中以啡色橄欖珠味道較濃。


文華扒房


以味道來說,最喜歡上圖圓型盒中的scotch egg,是溫熱的免治豬肉包裹著鵪鶉蛋;
其次是芝士puff,見Amuse-bouche的第一張圖,微溫,芝心香濃軟滑。
溫熱的麵包籃中最愛香草包的香氣。

前菜點了Flower Pot,花盆內有各式有機蔬菜,整盆可吃,包括泥土,泥土更是整個花盆中味道最好的!上桌後澆以Earl Grey source,讓茶香點綴蔬菜的味道。
發文前專誠致電文華扒房查詢泥土的成份,接電話的女服務生聲音悅耳、禮貌周周、一絲不苟,在忙碌的星期日晚上還為我走進廚房細問泥土的成份,由衷地欣賞這種超班的優秀服務!


原來泥土中綠色的、細緻綿滑的是Romaine,混進了椰奶等製成蓉,怪不得那樣香滑,啡色的則是焗好的餅碎,以萵苣蓉吸著餅碎就成了花盆的泥土部份。整個花盆份量不輕,合二人之力也未能吃清。


丈夫點了由文華扒房引入的蘇格蘭Cumbrae生蠔和加拿大的Fanny Bay。腸胃較敏感的我各試了一隻,蘇格蘭生蠔實在叫人驚艷,後者絕不可與前者相比,不論是蠔身大小、厚度、質地和味道,Cumbrae都高出幾班,十分喜歡它的肉質爽脆,入口有海水的味道,餘韻清甜,大力推介!


主菜點了Sirloinmedium,肉質可謂無懈可擊,只輕輕力就可一切到底,每件如是!放於中間的是舞茸、松露等有機菇菌,另配以豆和焗薯。


五件西冷看似細細件,實情是厚切,非常飽肚,丈夫幫忙吃了一件,我邊吃邊讚也只能完成餘下的四件西冷,配菜方面只容得下一粒薯仔。

丈夫的主菜點了seabass,餐牌上註明是line caught,暗示肉質優秀,因釣獲的鱸魚相對網獲的掙扎較少,因此肉質厚實,輔以帶子、魚子和小龍蝦肉。我只試了一口帶子,體積相當大,腍滑且鮮甜。



餐後送上週年紀念的甜品,只有點燃的部份是蠟燭,其餘的全都是朱古力,外脆內軟,不太甜,謝謝餐廳的心思,附送的信封裡面也是一片朱古力。


最後的petite four賣相與味道皆一流,是chocolate truffle

結賬後還有禮品帶走,內有一瓶olive oil和麵包。


非常滿意的一餐,不論是環境、食物和服務都有驚喜的水準!唯一缺點是酒店的停車場細小。相信是因為我們早到,於是車子被後來的阻塞了,離開時足等了十分鐘呢!

到食評目錄

到「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冰島住宿 挪威極光 格陵蘭 塔斯曼尼亞
冰島住宿及飲食2013
挪威-實現極光夢2012
格陵蘭海上美景2010
澳洲塔省荷伯特2012



4 則留言:

  1. 很有水準的一餐~~ 慶祝你們的紀念日真的很適合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真係好滿意, 冇揀錯地方 :)

      刪除
  2. What are these two jellies? Desser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