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Day 1-2 悉尼市內


Day 1:放工後馬上趕返家梳洗,會合丈夫出發到機場,在機場巧遇同樣是放工即出走的同事,各自飛往不同的目的地。

Day 2:清晨抵達悉尼,往市區最便捷的方法是乘Airport Link火車,只十數分鐘就可抵達悉尼市中心。

Airport Link火車網站,內載路線、時間表、價格等資訊:



下方連結為悉尼火車網站,如只打算乘搭Airport Link的話,內載的live travel news依然用得著,可查看即時的火車運作狀況。


Town Hall站下車後,原想找升降機,怎料丈夫二話不說就提起行李搬樓梯,搬完一個,再來一個。好一位勇士,就給你亮一下相!



走到街上見到好風光,分別是上上圖的市政廳和上圖的St Andrew's Cathedral


走數分鐘就到達apartment,前台服務員非常好,未到早上九時仍可交房予我們,惟想要高層房間的話則要待至中午,我們當然想要高樓層的,於是寄存行李後到附近的Darling Harbour達令港走走。



天橋的盡處是遊客諮詢中心,附近還有食肆、imax戲院和遊樂場。






在藍天白雲下,一切的景物都變得很美。

澳洲悉尼遊記

澳洲悉尼



澳洲悉尼

澳洲雪梨

對岸可見悉尼塔http://www.sydneytowereye.com.au/

澳洲


走過Australian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澳洲sydney

走到了Pyrmont Bay,可眺Sydney Harbour Bridge悉尼大橋。



走到了The Star Casino


再走到Sydney Fish Market


丈夫數月努力,一星期跑足七天,減磅成功,要讓他以新形象見見人囉!

話說奶奶儲了不少紙製的澳洲紙幣(澳洲現在的紙幣全都以膠製,類似香港十元的物料)予丈夫,丈夫不想要那麼多,於是打算於旅程中用掉一些或帶到銀行換一些。


丈夫剛在魚市場掏出舊紙幣來,身旁的澳洲人即注視著我們,後來更主動叫我們和他兌換。我馬上問丈夫舊鈔現在是不是很值錢的,丈夫說還有很多,舊五元在他唸書的年代還在用,應該不太值錢,就換給他,省得要跑到銀行換新的。






試了一打叻哥在旅遊節目中推介過的,號稱全世界最靚生蠔的Pacific Oyster,蠔肉爽身鮮甜。


丈夫本想再試Sydney Rock,但當然只讓他想一下啦,我們這種穩陣派會盡量避免自找麻煩,生蠔易致肚瀉嘛,還是適可而止淺嚐最好,翌晚還要飛往新西蘭呢!那麼在魚市場要吃熟食恐怕只有Fish & chips了,點了Hake,份量相當多。


魚市場外設有不少枱椅。

在魚市場附近的超市內見到有生蠔出售,價格還要比魚市場便宜。還有我最愛的蜜瓜,在物價遠比歐洲高的澳洲,蜜瓜竟非常便宜呢!




沿Pyrmont Bridge走過對岸,Pyrmont Bridge是一道電動的swing bridge。



橋上刻寫著Pyrmont Bridge是國家級工程的地標建築National Engineering Landmark


悉尼市內處處見到犀牛形態的藝術雕塑,原來是一系列保護野生犀牛的大型活動,展期至四月尾。



站在Pyrmont Bridge外影



apartment途中的Darling Harbour風光






回到apartment取房和休息一會後再次出動,再次經過市政廳。


走到1898年建成的Queen Victoria Building


又看到悉尼塔

在商場逛了一會,續走到The Rocks岩石區,那兒的建築都以岩石建成。




然後逛海旁,拍了很多悉尼大橋和悉尼歌劇院的照片。







黃昏了,本想在日落前回到apartment,丈夫建議拍過夜色才返apartment,反正悉尼的治安挺不錯,於是漫步海旁,邊走邊拍。



慢慢走到Circular Quay,途中見到觀景台的指示牌,就乘升降機到了四樓。




拍過夜色,打算乘免費的555號巴士回apartment,怎料遊人太多,上不了車,反正翌日是Good Friday假期,街上熱鬧非常,決定徒步回去,順道感受一下節日氣氛。

悉尼免費巴士路線資料:


完成了悉尼一日遊,翌日還會到悉尼唐人街、Paddy's Market、悉尼歌劇院和皇家植物園遊覽,然後乘晚機飛往位於新西蘭南島的基督城。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冰島住宿 挪威極光 英國威爾斯 挪威奧斯陸
冰島住宿及飲食2013
挪威-實現極光夢2012
走進英國威爾斯2011
魅力奧斯陸2010



12 則留言:

  1. 真喺好好天氣,美景呀……
    相片好靚:-)
    真喺賢妻,生蠔少吃ok
    太多就易受不了
    妳地真喺好襯:-)
    靚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路霸兄呀, 真係好感恩留咁短時間已經好欣賞到悉尼o既美景。
      好在老公本身都好節制, 若果唔係就會嫌我阻住佢享受美食喇。
      多謝呀, 但靚人稱號就不敢當喇, 路霸兄日行一善呀 ^.^

      刪除
  2. 呢日天氣好好,四周圍的景色都超靚呀!張張相都好似旅遊雜誌相咁~~ ^^
    黃昏過後的悉尼又另有一番味道~~
    你老公確係fit咗好多啊!仲做勇士拎行李上長樓梯,咁錫老婆,真係man到爆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藍天下影乜都靚, 真係好開心可以遇上好天色。
      但行埋佢身邊, 我就更圓潤呢, 叫佢唔洗跑足7日, 但佢似乎已經習慣左, 都好佩服佢o既恆心。佢可能諗住旅行冇得跑, 要做番d運動 :p

      刪除
  3. 悉尼市交通方便, 悉尼的夜景你影得好靚。

    回覆刪除
  4. The buildings in The Rocks岩石區are beautifu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成個區o既感覺都好唔同, 又靚又靜

      刪除
  5. 悉尼的日景及夜景各有特色, 有機會真係好想再去~~~ 天氣好, 治安好, 食物好, 澳洲就有這些好處, 旅行時特別放鬆又開心~~

    回覆刪除
  6. 回覆
    1. 係呀, 初試影夜景。悉尼晚上多燈, 都幾靚呀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