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奧海城食肆(中菜館)── 霸王山莊、金滿庭


本篇將比較兩家同位於奧海城的上海菜館。


以上圖片分別出自金滿庭和霸王山莊網頁。



霸王山莊


位於奧海城三期,自霸王山莊在奧海城開業之初已曾光顧,水準普普通通。今回因車子泊到了三期停車場,升降機一上來就正對著霸王山莊,在平日晚上六時許無需等位。有見走到二期商場還有一段路,就決定草草在這裡吃一餐,反正不難吃的!


環境:四人枱偏細,枱椅間距離窄。離開時因滿座的關係,要繞路出門口,部份枱與枱之間狹得通不過。


霸王小籠包:熱騰騰,有吸啜湯汁的造口。上桌時有一隻小籠包的外皮已穿,我夾起了那一隻,雖不能嚐到湯汁,但估計湯汁不多,因籠內只有少許。

炸銀絲卷:稍嫌外皮不夠香脆,不過內裡溫熱,有幼絲段,點煉奶後變成甜甜的美食。

碧綠素菜包:沒有吃


老重慶擔擔麵:叫了少辣,仍然相當辣。怕辣的在點菜時必須提提侍應生少辣,原辣或許吃不了。辣味大於其它味道,芝麻醬的香味相對太輕,肉末只有看到的那少許。

紅燒牛腱湯麵:沒有吃

霸王炒飯:欠鑊氣,多油,飯還未炒成粒粒分明(本小姐肯定炒得更好!)

結論:水準普通,不用排隊的話,一試無妨。


金滿庭

位於奧海城二期的金滿庭,開業那麼多年來都是排隊食肆,午市排,晚市又排,想吃就要校準時間到達。金滿庭是米芝蓮推崇食肆,也曾獲不少飲食大獎

環境:翻新不久,枱椅有相當的距離感。


寫食評前先讚一下碧螺春的茶味香醇。


一口小籠包:外皮透薄卻富韌性,至少粗魯的我也沒弄破外皮。

小籠包有吸啜湯汁的造口,見上圖。湯汁多而鮮,那麼細小的一隻都有超過十四個摺,唯一嫌肉不夠滑。


招牌擔擔麵:適合不嗜辣的,我們點了少辣,辣味非常輕微。比較喜歡這兒的麻醬花生香,麵質較為結實,肉末也較多。


肉絲兩面黃:能夠做到兩面金黃的效果,混進了肉絲、芽菜等的芡汁澆在麵上,感覺較健康。不過很快有飽肚和油膩感,雖然沒有肉眼看得出的油膩,但應該含油量不少,都是少吃為妙!還是鍾愛潮州菜中的兩面黃,將quota留給它好了!

今次只有兩人吃,試不了太多菜式,但金滿庭的水準是相當穩定的。不論是食物水準,還是環境佈置,個人認為金滿庭都可看高一線。金滿庭也有讓我惦掛的魅力,霸王山莊卻沒有!


相同食物價格比較:

霸王小籠包(四隻)$36    vs金滿庭一口小籠包(八隻)$52
霸王山莊老重慶擔擔麵$48 vs金滿庭招牌擔擔麵 $36

至於茶芥方面,由於霸王山莊光顧晚市,金滿庭卻光顧午市,或許收費方面午、晚市會有差別,就不作比較了!


到食評目錄頁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黃金瀑布 挪威北部 格陵蘭 塔斯曼尼亞
冰島金環2013
北極圈郵輪上的日與夜2012
格陵蘭海上美景2010
澳洲塔省荷伯特2012



6 則留言:

  1. Venus, 欣賞你寫的食評,能夠一針見血寫實報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欣賞 ^0^ 呢度我主場嘛, 鍾意寫乜就寫乜 (^0^)v

      刪除
  2. yeah~~ 我都係撐金滿庭的﹗質素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0^)/
      其實我都唔明點解有人覺得霸王山莊好食, 以前都幫襯過佢o既其它分店, 次次都係聽到人讚好食先去試, 但冇一次覺得好食, 或者真係人人口味唔同啦 :)

      刪除
  3. 金滿庭我未食過,看來好過霸王山莊好多喎!下次我識揀喇~~~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