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洲際酒店港畔餐廳


曾經有一陣子十分喜歡到洲際酒店的中菜廳欣圖軒,又曾經有一陣子喜歡到Lobby Lounge嘆個下午茶,不用翻看相片都知道那已是半年多以前的事,因為我寫的第一篇食評始於今年的六月卻沒有介紹過以上兩家餐廳。

今次寫的第一篇洲際酒店餐廳的食評,是首次光顧的港畔餐廳Harbourside

嘻嘻,要自掏腰包去吃自助餐的話,我一定會調頭跑去別的餐廳吃頓Fine Dining。不過,一頓免費的頂級酒店自助餐就當別論,謝謝妹妹的慷慨,破費了!

從大堂走下樓梯就見到妹妹,還讓了正對著落地玻璃的位置給我,維港美景絕對能為這頓自助晚餐添加分數!










早於友儕間聽說洲際酒店的自助餐食物選擇多而且具質素,且看看是否名副其實。

平日的六時許食客不多,可以慢慢走慢慢選,走了一轉後,非常同意食物選擇多,尤其是甜品區,非常有驚喜呢!


首先點了芒果汁作welcome drink,另有紅白酒、其它果汁和mocktails可選。那杯芒果汁的份量不輕,一大杯滿滿的充滿芒果香,不覺喝下了整杯,霸佔了胃部不少位置,應該讓它放著不要喝呢!

首輪先試海鮮,開邊的波士頓龍蝦是最吸引目光的,尚有龍蝦鉗、帶子、八爪魚、阿拉斯加蟹、鱈場蟹、大蝦、去殼蝦肉等,除了連殼大蝦懶得去殼沒有試,其餘的都試一下。總的來說,海鮮區最欣賞波士頓龍蝦,由於已開邊,用叉可輕易挑起,龍蝦尾厚肉彈牙,讚!龍蝦鉗本身就是肉質軟腍,雖非所愛,也感到是新鮮的食材。此外,去殼蝦肉爽口、帶子鮮甜肉厚,也是海鮮區之選!
然後試了一些刺身和腐皮壽司,刺身一般,腐皮壽司差劣,那片腐皮太薄和太乾,而且感覺不大新鮮。或許沒多少人會選腐皮壽司於是放久了吧!

再來是海鮮燕窩羹、煎牛扒和羊架。那個羹用料十足、濃稠合宜,讚!煎牛扒一定要給滿分,肉質香嫩、多肉汁,廚師在現場即煎,時間掌握得恰到好處,把肉汁都鎖住了!煎羊架也不錯,亮點在於那薄荷啫喱,不知酒店使用哪個品牌,薄荷的清香減退了羊架的羶,卻不像有些品牌濃得像在吃牙膏。

其實很想很想再吃牛扒,實在太令人回味了,也很想試鵝肝和燒牛肉,可惜肚子太公道,是真的吃不下了!一款沙律、ham cheese、天婦羅和熱葷都沒有碰過呢!


甜品對於女士來說有另一肚子可容,於是歇了一會就出動取甜品,選擇之多叫人眼花撩亂,不過那麼大陣容的甜品,看到已感覺高興!

上圖中,除了粉紅色那個球偏酸不好吃外,其餘的都不俗,特別喜歡焦糖燉蛋和左上方白色那杯荔枝甚麼的。

再來一碟甜品,主要是想玩一下朱古力噴泉。葡撻相信是放久了,不暖也不鬆化;macaron偏甜,不過不失吧!

又坐了一會,試試雪糕,很想試雪糕筒,如果有牛油香和鬆脆的話,會為雪糕錦上添花,可惜連甜品肚都快要滿了,於是點了兩小球,雪糕的質素沒有驚喜,不過不失吧!

更應一讚的是餐茶,我點了最愛的Earl Grey,雖然沒有花巧的茶具,不過那是我於酒店餐廳中喝過最優質、最香濃的,偏愛半島酒店的我,也不得不承認洲際的Earl Grey Tea更出色!

總的來說,以自助餐的大堆頭標準,食物質素屬極佳,食物選擇也多。

環境方面,枱與枱之間稍嫌欠缺空間感,鄰枱的說話都能聽進耳裡,優點在景觀方面,靠落地玻璃的可近觀維港美景。

價格方面,聽妹妹說自助晚餐的價格已漲至800多一位,另加一服務費,那怪不得港畔餐廳能提供有一定水準的食材了!


到食評目錄頁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格陵蘭
格陵蘭Ilulissat冰川2010
布達佩斯
東歐2007
峉里
峉里2010
愛丁堡
英國自駕2011-蘇格蘭



8 則留言:

  1. Venus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構一個講玩講生活平台,並分享給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不同好玩好食之處!

    另外,我們設有「稿費」制度,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迎新推廣,每100本地瀏覽量,可獲高達HK$1稿費;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
  2. wow~真係好多野食~澳門自助餐好少有帶子食~~~
    甜品好靚呢~

    回覆刪除
  3. 我以前好鍾意黎呢間食自助餐慶祝生日架!最愛吃龍蝦~~~ ^^
    嘩!原來而家要800蚊一位喇? 想當年好似400蚊左右架乍!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我都記得聽妳講過, 話時話, d食物真係有質素 :)
      嘩......唔係嘛?! 貴左一倍?! 加埋10%, $900都o黎緊囉, 以我地食量唔大o黎講, 真係唔抵

      刪除
  4. 我覺得洲際自助餐好正, 不過多年冇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