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布魯塞爾、冰島、英格蘭、巴黎之旅—巴黎上篇


旅程的第十六至十八天巴黎

晚上八時許到達Paris Nord車站,接近日落,天色開始暗下來,身處治安惡名昭彰的巴黎,特別觸動我的緊張神經。

甫步出火車站,街上的行人不少,環境卻出奇地寂靜,總覺得人們都在打量我們幾個異鄉人,我頻呼「好恐怖呀,個個都賊眉賊眼咁嘅」、「行快啲啦,就日落喇」丈夫經常認為天下無賊,但我感覺到他是感受到氣氛不對的,在我的催促下,我們都走得像踏了雪屐般快。「好多衰鬼樣呀,你哋覺唔覺呀?」丈夫回說:「邊個火車站唔多衰鬼樣!」心想他又說得對,或許是我過慮吧!

翌日吃過早餐,問過爸媽意見,決定不到治安欠佳的聖心堂,雖然有點可惜,那是十年前遊巴黎時,個人覺得最美的景點,不過安全為上吧!
於是往另一個方向走,途經St. Laurent Church


Cirque d'hiver
Place des Vosges,很漂亮的公園。可惜下起雨來,相機鏡頭也沾濕了。

有看過Les Miserables的blog友,相信對著名法國作家Victor Hugo不會陌生,他的故居就在公園旁。

Eglise Réformée du Marais

聖保祿聖路易教堂
 教堂前臨的Saint-Antoine

宏偉的市政廳



塞納河Seine


位於西堤島上雄偉的哥德式天主教堂Notre-Dame de Paris巴黎聖母院正慶祝850週年。

盧森堡公園及法國參議院







Bibliothèque Mazarine圖書館
Pont des Arts藝術橋

Cour Carrée

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回酒店前的最後一個景點是Conseil Constitutionnel和Le Palais Royal


完成一天豐富的旅程乘地鐵回酒店,途經Avenue de l'Opéra Rue Saint-HonoréRue de Rohan三條街的交界(見下圖),是十年前巴黎之旅每天都會行經的地方,加上和煦陽光的照耀,一切頓時變得很美,感謝那美感經驗和親切的感覺洗滌了一天的疲累。


Copyright © 2013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冰島 奧地利 南極 大加納利島
冰島環島自駕
奧地利高原公路
走進南極圈
大加納利島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