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布魯塞爾、冰島、英格蘭、巴黎之旅—英格蘭篇(一)


旅程的第十天:雷克雅未克英國南部BrightonNew Haven


乘早上六時許的wow air前往英國,天還沒有亮就要出發往Keflavik機場了。沿路遇上廿四小時營業的油站,先往入油,天空開始亮起來,美呢!





以為清晨機不會有太多乘客,怎料櫃台排滿了長長的人龍,我們叫爸媽先往排隊,丈夫和我嘗試自助check-in,可惜不成功,怪不得自助check-in機沒人,櫃台卻人山人海了!那麼長的人龍,看來要一段時間才能消化,於是丈夫和我先往還車。Sixt就是麻麻煩煩的,問輪胎為甚麼有一條不一樣,又問油缸為甚麼沒有滿,雖然這個員工的語氣是禮貌的,但原因不就已寫在出租時的單據上了?Sixt給我們甚麼,我們就還甚麼來。取車時,油缸尚餘兩小格才滿,幸好提了一下要寫到單據上,否則現在就要扣錢了,總之取車時,看到甚麼,事無大小都要寫到單據上以保障自己。


總結冰島七天的行程,走了2137公里,耗用了173公升汽油,汽油每升約價250冰島克郎(即約港幣16),油價和香港沒有兩樣。

在冰島駕駛,除了左軚的問題外,另一大問題是經常吹強風,需要用力揸軚。儘管是主要公路,也會遇上只有單線的橋,需要忍讓和避車。至於快相機,四年前曾遇上警察於路旁埋伏影快相,今次的旅程卻沒有遇上,總之但凡走上大直路,要先留意兩旁。

還車後回到機場,快到櫃台了。

在機場外拍拍照就走進禁區,喜歡冰島著名的66度服飾和Blue Lagoon護膚品的遊客,可在機場禁區內的商舖作最後衝刺。




英格蘭旅程


只需三個多小時的機程就到達英國倫敦南部的格域機場Gatwick Airport,先往取車,到了英國仍然是光顧Sixt,可幸的是今回遇上有笑容的員工。

由於冰島的租車價格昂貴,相比起來英國這邊就顯得非常便宜,於是租了部平治E-class或同級。早在香港買車之時,已將這車子列入考慮之列,因E-class可減免環保稅,為平治最抵買的車款,丈夫卻認為我"人仔細細"駕那麼大部車會十分「怪雞」和「怪獸」,更直指我泊車技術差劣,大車難泊。現在吐氣揚眉的機會來了,我誓要在這幾天內揮灑出駕車及泊車技術。怎料,那員工表示機場這兒只有一部volvo S60,連寶馬5系也沒有,這個所謂的同級實在過份!那員工見駕駛的是我,還建議我要C-class,我可不可以投訴她高度/體型歧視?再一次遭遇被downgrade!在不想要volvo又不甘被downgrade的情況下,我們決定等候那部說好了半小時會到達的E-class,最後卻多等了三倍時間,足足一個半小時才交車予我們。單看外觀和行車里數,等是值得的,車子簇新,只走了九千多公里。
打從打開車門的一刻,看到厚實的椅子,完全房車的舒適感覺,和我香港駕的C-class coupe相比,coupe是使用跑車的桶型座椅,較有型,卻較薄身。Panel、水撥和打燈全都和香港那部一樣,感覺得心應手,爸媽也在讚賞車廂空間寬敞。打算開車之際,發現波棍消失了,原來跑到了軚盤後,那麼司機位旁就可騰出多點空間,練習了一會就開車去。



車子剛駛離停車場,屏幕就打出警告說軚壓有問題,嚇得馬上回到租車公司。Sixt的員工看了一下,說那麼新的車子沒問題,叫我們走過油站時打打軚氣就可以,我們見已等了那麼久,不想再浪費時間,就選擇相信他們,及後回想起來,其實相當危險。後來打過軚氣後警告燈仍然亮起,肯定有一條軚是漏氣的,尚幸警告燈在三天旅程中只顯示黃色,即情況輕微,而且沒有惡化。

取車後續往南走,不消一小時就到達英格蘭南岸的城市布萊頓Brighton。重遊Brighton,景色一樣美,遊人依舊多;不同的是沙灘旁多了一個摩天輪。






皇家閣


碼頭附近的公園



離開Brighton後,原打算先往位於New Haven的酒店放下行李,再到Eastbourne走走。怎料遇上大塞車,從BrightonNew Haven原本不消三十分鐘,只是一條沿岸的直路,卻塞了兩小時,只好取消Eastbourne的行程。幸好酒店附近有出色的食肆、outlet和一家很具規模的超級市場。爸爸媽媽在經歷過冰島高昂的物價後,現在逛超市甚麼都說便宜,買得十分雀躍,或許逛超市會比逛Eastbourne更高興呢!

終於到達酒店停車場。看隔鄰的紅色車,車主"有品"到不得了,正正泊在兩個車位之間!


在酒店附近的超市逛到快要天黑才回酒店。

到布魯塞爾、冰島、英格蘭、巴黎之旅2013目錄頁

Copyright © 2013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冰島 馬蹄灣 聯合國總部 紐西蘭南島
冰島環島自駕
加拿大威士拿
紐約曼哈頓
新西蘭南島

8 則留言:

  1. 挪威的物價高些還是冰島高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問題呀, 呢兩個地方俾人物價高o既感覺係因為消費稅太重
      食方面, 已經忘記左挪威入餐廳食要幾錢, 印象深刻係見到個餐牌寫住包括25%稅, 如果take away的話, 個稅會冇咁重。
      冰島稅普遍消費稅係25.5%, 酒店稅今年中剛加左7%稅, 去到14%
      酒店價格感覺上冰島再貴少少, 租車就比較唔到, 因為o係挪威冇租過車

      刪除
    2. 丫, blobspot 有度唔好, 就係你覆左我, 我都啊唔知呀 >.<

      刪除
  2. Hello Venus

    我們知道你的Yahoo Blogs快要關站了,亦知道每一篇日誌都是你珍貴的回憶。不如藉著這次搬家,建立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網誌! 自訂的網址,我們為你度身訂造的設計,不用跟別人的日誌版面差不多,同時把你分享的內容完美展示。而且,我們可在你的新網誌中加插更多功能,例如連結facebook, 讓你和你的粉絲們更方便交流,更容易廣傳你的網誌。我們會把你的舊網誌搬到新網誌,提供申請網址和免費寄存服務等等,你可以輕鬆地擁用你自己的網誌。

    請瀏覽http://shifta.net/sun

    回覆刪除
  3. 可以自駕平治, 等耐D都值得~~ 海灘同碼頭的風景很不錯~~~

    回覆刪除
  4. 請問點可以將網誌分類改做自己D字?
    唔想按月份分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即係tag呀, 個分類係用tag功能整o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