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Harlan’s 及 Woobar 食評


聚會的日子,嘆個悠閒下午茶應是指定動作,就在七月份已到了Harlan's兩次,也首次光顧了W酒店的Woobar


先寫寫位於尖沙咀The One商場19樓的Harlan's


 Harlan's是城中著名嘆afternoon tea的熱點,曾經一枱難求。熱潮過去後,現在想一嚐下午茶,若是在星期一至五的日子,不需要靠近落地玻璃的,就算即日致電仍然有枱。

除靠窗枱外,平日下午茶時段尚有不少吉枱,見上圖。


說實的,真是為了Harlan's才願意到The One,仍記得The One剛開業時,曾到那兒的酒樓飲過幾次茶,但我這個急性子著實忍耐不了那幾部"蝸牛升降機",還有The One附近那些亂過馬路的"鐵打行人",因此往後都避免前往。


忍受完那部"蝸牛升降機"後踏進Harlan's就彷彿是另一個國度,喜歡那兒高雅悠閒的氛圍,樓底非常高,落地玻璃引入天然光,將餐廳照得光潔明亮,加上我最愛的維港景致,不枉我為了她再次走進The One


Harlan's與上篇介紹的田舍家屬同一集團,菜譜和餐廳簡介見下列網址:




到食評了,個人覺得底層的三件鹹點比在其上的甜點出色。


鹹點中以放在匙上的大蝦最奪目,蝦肉爽口而且新鮮,配上cocktail source令人回味。
另一件鹹點火腿芝士三文治烘得恰到好處,入口有松露香,超讚!


甜點不過不失,不逐一點評了,最欣賞的是Vanilla
Custard Mille Feuille,千層做得十分鬆脆。

讚了那麼多,需要彈一彈了!Harlan's最大的缺點在於限時兩小時,由下午3:30至5:30,如果是朋友聚會的話,兩小時是必定不夠用的。其實體諒到餐廳5:30後需要準備晚市,但開始的時間應該略為提早一點啊!


整體來說,食物質素絕對比得上酒店級的下午茶,當中以鹹點尤其出色,而且水準穩定。而價格則比酒店便宜一截,二人set連加一服務費只近三百元。


餐廳的環境及外望景致


 

位於九龍站上蓋W酒店中的Woobar



Woobar位於酒店的六樓,樓底雖高,卻無甚景觀可言,主要望西區海底隧道口和圓方的平台花園,加上union square每幢建築都高聳入雲,感覺有一定的壓迫感。不過價格反映一切,當Ritz-Carltonafternoon tea已漲價至二人set五百多的時候,Woobar加上折扣只三百多。


其實W酒店在芸芸的五星級酒店中,價格是相對便宜的,而且常有信用咭優惠(AE白金、渣打白金、恆生白金、花旗白金咭享有九折;匯豐白金咭八折,匯豐八折優惠至九月尾完結)。W酒店的中菜廳星宴雖無景觀可賞,卻有不俗的食物質素,值得光顧。或許因為如此,對第一次光顧的Woobar有一點期望。




上圖是精緻小巧的餐具。


評價食物前想談談Woobar的服務生,不論是接訂枱電話的、致電予顧客確認預約的,到達當天站在門口櫃枱的,負責為客人結賬的,全都是操英語的,還有過半數侍應生也是只懂英語的。我明白香港是國際都會,也明白不少酒店或高級餐廳會聘用只懂英語的服務生,在Ritz-CarltonHarlan's、洲際、半島的Felix等都遇上過,就像我的第一篇Lounge & Bar食評,那次全程遇上只懂英語的服務生,因她剛巧是服務我坐的那區的,但我在食評中卻沒有表示過任何不滿,因為觀察所得大部份員工都是說廣東話的,因此情況可以理解。雖只是簡單對答,應該對大部份顧客不構成障礙,但這裡是香港嘛,又不是人在外地,我們的母語不是粵語嗎?!懂英語的不代表想說,也不代表顧客願意去遷就那位員工或侍應生,對嗎?其實本地的酒店從業員能操多種語言,不是比只懂英語的優勝嗎?



到食物質素了,去圖..


先來的是餐飲,忘了問各位靚太們的看法,個人點的Earl Grey不錯吧,沖泡了數次仍有茶香。


層架形狀獨特,頂層有W標誌,賣相不俗。
Woobar的枱子細小,我們一行四人叫了兩個二人set,侍應生需要另外多給我們一張小枱才可放到兩座層架。上圖的層架就是放於加開的小枱上。




頂層是鹹點,反而下層才是甜點,點心籠內是鬆餅。



鹹點中以雞肉卷最合口味;甜點中有兩件特別欣賞,包括面層有香檳金箔啫喱的rose crème brulee,是全枱一致讚好的。另一件較喜歡的是焦糖蛋糕,個人特別喜歡焦糖的味道,這件蛋糕正正充滿焦糖香,因此特別合意。其餘的不逐一作評價,大體上不難吃的,只是沒甚驚喜。而向來絕對有"食力"掃清afternoon tea set的我,罕有地吃剩了兩件。


總的來說,由於Woobar的下午茶價格相對其它五星級酒店便宜,加上環境清靜,又位於我的"蒲點",或許會再回頭的。最後提一下簽賬時記緊檢查單據,或最好於結賬前提一下信用咭有折扣。我的信用咭理應打九折的,早在確認預約之時已在電話中問過服務生,惟簽賬單據上收了原價,於是要請她翻查信用咭優惠,然後等她取消錯誤的簽賬再重新簽咭。雖然過程中服務生是非常有禮貌的,但的確是煩了顧客啊!


到食評目錄頁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神戶牛
神戶篇2012品嚐神戶牛
玉蕾
紅磡米芝蓮星級中菜
酒莊
墨爾本酒莊遊2012
Brighton
英國南岸2013


8 則留言:

  1. 好靚呀~~~~~如果我住香港一定會試~~~~
    原來香港high tea都幾貴喎~~~~咁澳門d酒店真係算係咁囉~~
    [版主回覆07/31/2013 19:24:37]絕對係
    [小t回覆07/31/2013 18:01:44]個食個景都值囉~~~
    [版主回覆07/30/2013 22:04:08]ritz carlton仲高d呀, 102同103樓都分別有ritz carlton兩間唔同o既餐廳有afternoon tea食
    [小t回覆07/30/2013 21:17:48]ritz carlton係咪100樓定唔知幾樓哥個呀????
    我之前見過人食個景靚到癲囉!!!!!
    [版主回覆07/29/2013 18:27:27]可能high tea呢家野都預左係朋友聚會, 坐足幾個鐘, 所以真係唔平呀
    harlan's同ritz carlton個high tea好值得試呀, 下次妳o黎香港要去試下, 不過harlan's限左兩個鐘要走, 有好多口水要吹的話就唔好揀halan's

    回覆刪除
  2. 看了你2篇食評, 不同餐廳的食物及環境都各有特色, 有機會都去試試~~
    [版主回覆07/31/2013 19:25:48]好呀, 淨係望下個維港景已經心曠神怡

    回覆刪除
  3. Venus
    旅途愉快!
    Diy
    [版主回覆08/21/2013 01:54:32]多謝路霸兄, 今日剛番到香港就掛住回覆blog友們喇

    回覆刪除
  4. 咦~~~有番之前留言既??
    點整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t, 呢篇係試點, 我試完即刻唔想再re-post番
      要先o係yahoo做左備份先, 然後用blogtrans將妳想搬過新blog的博文(可以逐篇揀)轉做xml格式, 但最衰係只得文字, d相要手動逐張insert番。
      其實我宜家呢個blog已經匯入番幾十篇博文, 但一諗起要手動插番相(插相o既過程仲發覺d文字會走位), 我就唔想再搞, 我諗住寫好呢個旅程再慢慢搬。

      刪除
    2. d留言yahoo會o係做備份時保留番

      刪除
  5. 又喺新地方見面,
    打過招呼!
    好多嘢重新開始,
    搬blog又喺大問題,我寫得少,
    可以慢慢搬
    而家blog友失散哂
    希望保持聯絡
    http://diycfcase.blogspot.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好意思呀, 我宜家先睇到您呢個留言, 真係未用熟呢邊呀, 覺得睇留言冇yahoo咁方便。
      我會過去visit您呀, blog友要花時間慢慢搵番喇, 唉
      仲有我d舊blogs, upload完呢篇後都冇乜心機再up埋其它, 因為d相要手動入番, 都幾麻煩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