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Day 4塔斯曼尼亞北部景點及住宿-Honey Farm, Sheffield, Devonport, Wynyard, Stanley

上下圖為早上吃早餐的大廳。



早餐在九時至十時供應,女主人Julie會先問客人早餐的喜好,男主人 Graeme則負責煮早餐。由於昨天的行程太豐富,人很累,接近十時才起床,為免"冇得食",連護膚品都沒塗上就往大廳去,多麼希望借來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同枱共計我們有六人,與一對中年夫婦和一對愛說話的年輕情侶同坐。甫坐下即感覺到那年輕男子坐直了身子準備說話,說實的,睡意未去,根本不想多說一句話,他讓我覺得自己回到了會考、高考時的小組討論環節!幸好"吹水"是丈夫的強項,最後更""進了廚房找Graeme。返回房間執拾行李之際,丈夫竟表示:「住B&B就有呢度唔好囉,妳知我個人都唔social!」「吓..唔係化?! 吹到入廚房喎!


新一天的旅程開始了,Day 4路線:朗塞斯頓Launceston->The Honey Farm->莎菲鎮Sheffield->德文港Devonport->Wynyard->斯丹尼Stanley [全日走了272km


















The Honey Farm
外觀,店內有不少可愛的蜜蜂裝飾。

50分鐘車程就到達位於ChudleighThe Honey Farm,一推門就見到全店滿是遊人,原來重遇昨天的香港旅行團,又比我們早到一步。店內大部份蜜糖都可試食,也有多種口味的雪糕。雪糕是"賣飛佛",當然要試試,其中一球選了店員推介的leatherwood蜜糖味,最後買了些手信,約逗留了三十分鐘。The Honey Farm網址見http://thehoneyfarm.com.au/


然後驅車前往壁畫小鎮Sheffield莎菲鎮,見下兩圖,小鎮以處處壁畫而聞名。

這小鎮有賴歌星陳奕迅於現代塵世美特輯中介紹過後,多了不少香港旅客慕名前往。由於不是陳奕迅的"粉絲",因此沒有專程去找他的畫作,逛了一會,感受一下小鎮風情就繼續行程了。

如在參觀過The Honey Farm後欲前往莎菲鎮的話,在選擇行車路線方面有以下建議:
因我們一時忘了檢查
GPS的詳細路徑就跟著它的指示走,結果走了危險的山路,那是整個旅程中駕駛難度最高的一段。除了山路狹窄,也有一個接一個的彎位,完全看不通前路,而且向Sheffield方向行駛,有近一半的路程是以上斜的方式走山邊,為了安全計,每逢有看不到前路的彎位,我都響號示警,免被反方向越線偷位的車子撞下山,總之路途危險,切勿被GPS "老點",寧可走遠一點行大路!

兩幅地圖中的A點是The Honey FarmB點是Sheffield
危險路線見下圖,36.7kmgoogle map預算走42分鐘,我們依據所拍攝的相片推算,約走了45分鐘。其實google map一向的時間預算偏慢,這證明了我在這路段因危險的關係,真的駕得很慢。


建議走的大路,見下圖,全程51.5kmgoogle map預算走45分鐘。雖然繞了大圈,但因公路的車速高,因此與山路所需的時間相若。由於多走了十數公里,當然會比較耗油,但我還是認為"命仔"緊要。

下一站是約35分鐘車程的塔省第三大城市Devonport德文港,如於墨爾本以海路方式前往塔斯曼尼亞的話,會於德文港上岸。
我們先到Devonport Shopping Centre逛逛,然後將車子泊到岸邊附近的停車場,逛Victoria Parade和步行街。
下圖為Victoria Parade,可欣賞德文港的海岸線。

下圖為Rooke Street

離開Devonport向位於Wynyard的燈塔進發,需時約52分鐘,先於Wynyard美麗的海邊停留,見下兩圖。



然後往Stanley方向走,沿路必經路牌指示往Table Cape Light House。可惜..走至下圖的觀景點附近,決定U-turn離開。其實距燈塔只約7km,放棄的原因是沿路都沒鋪上柏油,而且道路狹窄,若有對頭車出現的話,十分懷疑能否同時前進,因此安全計,只好在一個有避車處的地方掉頭,然後到下圖的觀景點逗留一會就繼續驅車往Stanley鎮。的確有點可惜,相信站於燈塔上能夠看到很壯闊的塔省北岸風光呢。

補上Table Cape Light House網頁http://www.tablecapelighthousetours.com.au/

WynyardStanley斯丹尼只需約45分鐘,先到下榻的Apartment所屬的酒店Seaview Inn辦理入住手續,然後駕車上小山丘就到達Horizon Deluxe Apartments,開門的一刻,被全落地玻璃的景觀所震懾,向左望是Stanley最著名的景點The Nut,向右望是壯闊的沙灘,第一個感覺是--我們應該最少在此住上一個星期!







小露台,站於此可欣賞超過180度的景觀。



Apartment的外觀,只有兩間,我們入住的是圖右那間,位置比較前,估計景觀較佳。
室內陳設


由於Apartment內有個設備齊全的廚房,加上我們未走Stanley的景點,決定先走景點再到超市買些東西回來煮食。

Stanley
的景點將於下篇網誌續..


到塔斯曼尼亞、墨爾本2012目錄頁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首爾 大加納利島 林口三井 極光
韓國首爾
大加納利島
台北林口三井outlet
格陵蘭海上極光

4 則留言:

  1. 嘩~你哋間間嘅住宿都好靚呀~~ 我揸車的心態同你差不多,安全最緊要,情願去少啲地方都唔想出事。

    回覆刪除
  2. 多謝, 住好緊要呀, 雖然留o係入面o既時間未必好多, 但玩左成日番到去, 如果個感覺係捱世界o既, 會覺得好唔開心架, 所以住宿會揀得好小心 :)

    我都係安全駕駛者o黎架, 不過個人比較貪心, 所以會揸長途去想去o既地方。入左GPS後一定要check路線先好跟佢行, 一時大意就嚇餐飽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