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Day9-10 十二門徒國家公園 墨爾本機場周邊caroline springs及住宿

今天是農曆大年初一,恭祝各位萬事如意、身體健康、財源廣進!恭喜恭喜!

原來剛好在農曆大年初一發2013年新曆11日的旅程。

昨天與Robyn約好了吃早餐的時間,早上起來就往大廳去,見她已準備好了食材,餐桌也已擺放好餐具。Robyn一面煮早餐,一面與我們閒聊,後來另一間客房的住客到了,就熱鬧起來,是一對來自墨爾本的情侶。


我們的豐富早餐,見上圖。常覺得煙肉是很難弄得好吃的,不同品牌的品質也相去甚遠。在Robyn家裡,我吃到旅程中最優質,煎得最香脆的煙肉呢,著實令人回味無窮!早餐過後,Robyn著我於她的客人名冊中留言,在那裡見到幾段來自香港旅客的,想不到大家都找到這家只有兩個房間的隱世B&B呢!跟她道別後,繼續到Port Campbell附近的景點遊覽。

D
ay 9
行程: 十二門徒石12 Apostles->Colac->吉隆Geelong->Caroline Springs [全日走了249km]

由於昨天前往十二門徒國家公園時天陰多雲,於是決定今天再走一遍,可惜仍是拍不到放晴的藍天呢!


跟著到了Port Campbell的觀景台,見下三圖。




下一個景點是The Arch,見下圖。



跟著是London Bridge,原與大陸相連,連處於1990年塌下後,就成了現在的模樣。




返回墨爾本前的最後一個景點The Grotto見下圖


完成十二門徒國家公園之旅後驅車返回墨市,約一小時車程途經小城Colac,難得新年有超市營業,丈夫馬上撲進去購買老爺最愛的品牌的咖啡。早前逛超市時常叫丈夫"買定",但他總是奄奄尖尖的,說一定要買中罐,大罐和小罐各有缺點云云。旅程中只遇過一次中罐,丈夫又嫌太早買會加重行李的負擔。昨晚他終於發現已到了非買不可的地步,因12日將乘早機返港,卻同時發現留澳的最後一天是11日元旦日,深怕超市不會營業呢,見他足足擔心了一整晚!


到達Colac,嘩..嘩..本小姐成功兼"靚仔地"泊到S位,光宗耀祖啊,要貼到網誌威威!果然是11日新開始,值得紀念!


丈夫購得老爺至愛,有得"交差",笑到合不攏嘴!叫他多買兩三罐,又來"巴閉",說遇上中罐才大量入貨!

續前往約一小時車程的Geelong,Geelong是維多利亞省第二多人口的城市。

St Mary of the Angels Parish




大型購物商場Westfield


Corio Bay


Geelong碼頭


離開Geelong後,不消一小時就到達墨爾本機場附近的Caroline Springs區,看來是新區,舉目都是新樓盤。

我們先到Mercure Melbourne Caroline Springs酒店check-in,酒店停車場可供住客免費泊車。



房間和洗手間的空間感十足,還有個置放了桌椅的露台。



安頓後,到不消五分鐘步程的商場逛逛,商場內只有超市營業,於是買了些食物回酒店。丈夫再也沒有遇上中罐裝咖啡,只好再買大罐的。


在超市買完東西後,見仍未日落,於是把握時間到酒店的湖畔、酒廊和大堂拍照,丈夫欲點杯香檳慶祝新年,順道欣賞湖畔美景,於是我們在大堂酒廊吃點小食才返回房間開大餐。




酒店外沿湖而建的緩跑徑,是散步的好地方。




由於翌日早機返港,需準備大量的娛樂,甚麼電子設備都拿了出來充電,那麼可少帶一兩個充電器上機。翻看相片之時始發現三星和蘋果產品的佔有率於我家是不相上下的!手機全使用三星;macbook airipad是蘋果的,二比二打和!




Day10行程: Caroline Springs->
墨爾本機場(還車) [26km]


早上六時許出發,先往入油,然後到機場還車,從酒店往機場只需約25分鐘。


總結在墨爾本共走了780km,耗用了62.6公升汽油。視乎不同的油公司,每公升約1.3澳元,見上圖。


非常不捨這趟旅程,表面上是十天,實際上只得八天,當中以塔省尤其匆忙,多個國家公園均未及前往!

不過話得說回來,能夠如期出發,還是要感謝上天!還記得國泰早前醞釀工潮嗎?我們為此而擔心了多天,大吉利是泡湯的話,心靈上的損失尚未可算,因工潮而導致的一切金錢上的損失,旅遊保險全都不作賠償的,怎不教人抹一把汗!怪不得大時大節不要乘搭國泰航空的流言早已於網絡流傳,站在顧客的立場,但凡以乘客作籌碼的一方必成輸家!


上圖攝於回港翌日,我的正常膚色只比手錶印深少許,看著圖中的深膚色,很難接受啊!

澳洲的太陽看來特別利害,丈夫和我的面部、頸部和手部在作了多層防曬保護下仍然明顯地曬黑了,也被烘到非常乾,我從來未見過在自己身上會出現上圖那樣深的膚色的,就算早前往熱帶地方旅遊都沒曬至那種效果,我從來都相信「一白遮三醜」,看來還需加強美白工夫一段時間啊!




到塔斯曼尼亞、墨爾本2012目錄頁

到「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馬爾代夫
馬爾代夫美食篇
黃金瀑布
冰島金環2013
台北欣葉
台北2016
bicester village
最愛Outlet-Bicester Village


3 則留言:

  1. Venus, 你看過這篇新聞嗎?"......北京首都機場日前出現「不和諧」一幕,六名遲到的中國乘客登上飛往荷蘭的航班後,對空姐破口大罵,口吐髒字。機長最後拒絕起飛,鬧事乘客被帶下飛機....."。如果你錯過了,可到我的Blog看<一朝富貴 不可一世>。
    [版主回覆02/17/2013 16:45:41]唔該晒wei wei幫我千里追"兇", 不過一定唔係呀, o個對惡夫婦都係香港人, 仲係自命不凡, 以為全港人皆比佢地cheap的"claim to be中產"
    [wei-wei回覆02/17/2013 03:13:08]那個愛講粗話影他人相的惡女人,會不會是你遇見的那個?
    [版主回覆02/16/2013 15:48:33]有睇呀, 昨日香港yahoo頭條呀
    唉, 搞到全世界都知, 真係羞家, 佢地普遍冇起飛前要熄手機/電子器材o既概念, 我飛內地時搭過內地o既航空公司, 見到呢個問題好嚴重, 而且機組人員見到都唔會話佢地, 我自己就識驚囉, 會影響安全架嘛, 但空姐都唔理, 我都冇野可以做。我估班內地人以為荷航機組人員因為佢地遲到而故意刁難, 先至搞成咁
    唉, 我相信係一個過程, 有錢之後就會開始提昇品味同素質, 最怕係過程中互為影響, 我覺得香港人o既素質某程度上係比以前低左, 潛移默化, 學o左對方都不自知。
    希望每次有人"搞鑊粥"後都教育到背後十幾億人, 咁就不失為一件好事

    回覆刪除
  2. 間酒店超靚呀~
    [版主回覆04/11/2013 16:24:51]又新又近機場, 住得過

    回覆刪除
  3. 我地次次去完旅行都会變黑人返來, ....係代價, 冇計
    [版主回覆04/20/2013 16:38:45]我覺得澳洲個太陽係特別勁架, 其它地方只會輕微曬黑
    慢慢會白得番, 努力d搽有美白功效o既產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