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Day4-5 塔斯曼尼亞斯丹尼及荷伯特周邊



續寫第四天行程..

斯丹尼Stanley是一個小鎮,人口只有四百五十多,從Apartment駕車約五分鐘就到達Godfreys Beach的停車處,見下圖。上圖是停車場附近的景觀。


下兩圖為Godfreys Beach,實景是很有氣勢的!這趟墨爾本及塔省之行,感嘆攝影技巧的差劣,致未能將美景拍下帶返港。當中最有無力感的是拍攝海灘,可能角度不夠高,既目視海灣的壯闊、浪濤的層次,卻未能反映於照片中!


欣賞過Godfreys Beach就驅車到只數分鐘車程的Wharf StreetMarine ParkLighthouseOld Wharf


Old Wharf旁的Sawyer Bay。


然後驅車上The Nut,站於The Nut上的景致。


在The Nut的停車場有一條峭的zigzag形路可步往頂端。



The Nut下來後,途經Harrison Tce,再看Godfreys Beach的另一面。


然後到超市買食材回Apartment煮,因入夜的關係,只5.95澳元就買了五塊牛扒,超抵抵抵抵抵! 加上Apartment的雪櫃內放有為客人準備的鮮蛋、煙肉、腸仔、果汁等,晚餐已足夠豐富了!Apartment內的設備非常齊全,焗爐、微波爐、Nespresso咖啡機固然有,連洗衣機、乾衣機、洗碗碟機、吸塵機都有,會不會齊全得有點過份?!酒店員工也在Apartment內準備了些未焗的麵包、粟米片、鮮奶等,可作早餐之用。


回到Apartment開始入夜,是時候做晚飯了。我的廚藝拙劣,流於"烚烚吓"和"淥淥吓"的階段,"炒炒吓"勉強能夠應付,煎扒卻是弱項中的弱項,我總有本事將任何質量的牛扒煎得難以咀嚼,於是丈夫決定親自下廚!我會好好記著塔斯曼尼亞的Stanley,在這個地方,我第一次吃到丈夫親手為我煎的牛扒。


到了早上11時的check-out時間,裡裡外外瘋狂地再拍一遍就依依不捨地離開。上圖車子後方的建築就是我們入住的Apartments,車子駛出了泊車處,發現還有Apartments指示牌未影,即下車拍了數張。


Day 5路線:斯丹尼Stanley->羅斯Ross->威靈頓山Mount Wellington->候道恩Huonville [全日走了490km]

然後就是漫長的旅程,我們需要由塔省的西北面回到東南面的荷伯特周邊,全程約需五小時!途中會於Ross歇息一會。由於那是我當"司機"以來第一次作那麼長途的駕駛,原以為會在途經其他小鎮時再作停留,想不到我真的十分享受駕駛,甚至告訴丈夫可以不停Ross,直飛荷伯特市郊的威靈頓山。丈夫卻認為駕駛是件傷神的苦事,怕我不知累,堅持於Ross下車走走。


Ross是一個林蔭小鎮,氣氛悠閒。下圖是當地的著名景點,魔女宅急便作者宮崎駿,就是在Ross遊覽過後,以這家麵包店作為創作藍本的。


在荷伯特Hobart的周邊,最想到的是吉百利遊客中心,可惜與它無緣。北上時原可順道參觀,卻適逢公眾假期休息。現在南下時又可順道經過,卻已過了它的營業時間,它只營業至下午3:30。詳見http://www.cadbury.com.au/


離開Ross續往南走,約兩小時可到達威靈頓山Mt. Wellington, 到威靈頓山必須取道Pinnacle Road。剛剛才說喜歡駕駛,但那只適用於高速公路,路寬且直,不需怎樣費神,但走上威靈頓山這段路,多彎路窄,由於車子可走上1200多米高的山,腦海裡經常反覆地出現「轉完未?到山頂未?」的慨嘆。走山路的確費神,途中需要在休憩處看看美景,才有力量繼續走呢!




上圖為近山頂的休憩處;下圖是洗手間外的美景。


下圖後方的建築是室內觀景處。


終於等到屬於我的觀景台了,呵呵..


美得令人目眩的風光,雖然風很大,卻不捨離開!




離開Mt Wellington後,約一小時車程到晚上下榻的Donalea B & B,十分靠近Airwalk景點,但果如所料,到達時已過了入場時間,我們在接近晚上八時才到達這家B & B呢,尚幸趕及入夜前到達。Airwalk網址:http://adventureforests.com.au/



這天晚上,很想入住Hobart市內或機場附近的酒店,因翌日會乘早機返回墨爾本。可惜除了網上評價極差的仍有房間出租,其它的全都爆滿,據說是荷伯特市內有大型活動,於是只好住遠一點。不過,這家B & B的網上評價雖不俗,惟屬管理不善、日久失修類,因此並不推介入住。


相片拍出來尚可,實情是衛生情況麻麻,窗的隔蚊網相信多年沒有清理過,屋外的花草也見雜亂,花園地磚也看似一段日子沒打理。




不過屋主Leanne人很好,知道我們翌日未到六時就要出發往機場,未能吃早餐,就細心地問我們是否需要她準備定一些食物,晚一點拿給我們,我們都禮貌地婉拒了,免得為她添了額外的工作。

Leanne帶我們參觀吃早餐的地方,見下圖。


翌日早機返回墨爾本,告別美麗的塔斯曼尼亞!




到墨爾本、塔斯曼尼亞之旅目錄頁

到「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格陵蘭極光 紐約時代廣場 新西蘭南島 bove island
冰島、格陵蘭、
斯瓦爾巴郵輪極光2015
美國紐約2015
澳洲悉尼、新西蘭南島
及奧克蘭2014
北美再圓極光夢2015


Copyright ©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1 則留言:

  1. hahahahaha~~~ 你講煮野嗰part超爆笑! 「我總有本事將任何質量的牛扒煎得韌到難以咀嚼」~~~
    又,那幾件扒真係超抵,仲要係你老公親自下廚,仲唔係perfect?
    那個觀景台超正!
    [版主回覆02/08/2013 01:36:42]嘻嘻, 我鐘意我d文章爆笑呀, 多謝琪琪讚賞, 有時自己睇番d文都覺得悶悶地, 但文字呢家野真係由心度o黎, 自己個人欠幽默感, 文章好自然地會反映到, 我會努力搞笑架喇
    我諗佢地都想妳地多番去食啦, 可以陪下佢地, 信毅又可以多親近婆婆, 大家都win win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