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Day 6 從塔省回到墨爾本Yarra Valley酒莊 農莊 朱古力工場及住宿




清晨起來乘早上8時許的航機飛返墨爾本。上圖為荷伯特Hobart機場的還車處,只需依停車場內的指示牌將車子泊到所屬的租車公司的泊位,然後將車匙交到櫃台就可以了。

總結在塔省的行程,共走了1270km,耗用了87公升汽油,汽油每公升約1.5澳元,見下圖。



Day 6:墨爾本機場(取車)->Diamond Creek->亞拉河谷Yarra Valley[全日走了130km]

早上十時許就到達墨爾本機場,先到位於機場對面的租車公司取車。我們習慣取車時先檢查車子,有花痕的話就拍下來保障自己,正準備入波發車之際,始發現波箱有1234的數字,正猶豫應該拉到那個數字之時,丈夫說:「點解俾咗棍波車我哋?」

唉,耗費了那麼多心機與時間,只好回櫃台換車,卻發現顧客非常多。當排到我們之時,那位大嬸還質疑丈夫不懂得分辨棍波和自動波車,態度當然是不甚好的,於是平日扮溫文的丈夫開始"起火":「我有廿年車牌,兩類車都有駕駛經驗,唔通妳認為我會唔識分?!」想必是那道氣場太猛嚇著大嬸,文件已換了另一份,但還是發回原來那條車匙,害我們又要再次回到櫃台。


磋跎近一小時,終可發車,向著位於阿拉河谷Yarra Valley的酒店進發,車子開了約半小時經過Diamond Creek,相信有人剛才火氣太猛,能量用盡見肚餓,於是建議下車午飯,然後再到超市買果汁零食。



吃飽飽,看樓價。邊看邊笑,莫非有"平貨"?!


續前往墨爾本的東北面市郊,只需三十分鐘車程就到達當晚下榻的The Sebel Heritage。




偌大的房間,衛生、平實、舒適。



這家酒店已易手,現由Accor集團營運,是高爾夫球會的渡假村。

園內有兩個高爾夫球場,其中的St John course是澳洲五十佳高爾夫球場之一



園內的環


園內的高爾夫球會會


放下行李後馬上出發,有多個景點在等著我們呢!

先到了酒店附近的Wild about fruit農莊。



http://yarrafarmfresh.com.au/



經過上圖兩排高樹的夾道歡迎,就到達Farm Gate Shop,售賣該區的農產品,包括多種蔬果和盆栽等。


由於車厘子是"當造",質量非常好,試味後覺得Samba品種最甜,買了一小包回酒店,望著2kg的價格非常吸引,最後還是理智地放棄了,也買了註明沒添加的果汁,初時還擔心味道會偏酸,事實上是既甜且充滿果香。



然後就是酒莊之旅,由於Yarra Valley的氣溫普遍比墨爾本低,因此較適合葡萄的生長,其中Pinot Noir,
Chardonnay, Sauvignon Blanc, Pinot Gris, Shiraz,
Riesling等品種的葡萄,都可於Yarra Valley找到。Yarra Valley範圍內有超過80個酒莊,只有不到半天的時間實在不夠用呢!

Yarra Valley的網址 https://visityarravalley.com.au/



先到Dominique Portet酒莊參觀,對酒毫無認識的我,第一次參觀酒莊,非常享受酒莊優雅閒適的氣氛。Dominique Portet讓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它的金色商標,帶著低調奢華的貴氣,原來它是出自珠寶設計大師Ilias
Lalaounis的手筆。雖然Dominique Portet不是Yarra Valley最具代表性的七個酒莊之一,不過在丈夫試酒時,職員介紹酒莊於去年使用了Bucher Vaslin "Oscillys"來揀選葡萄,以提昇釀酒的質量,是全澳第一家和全球十家使用該機器的酒莊呢!雖然不大知道Oscillys的功能,不過相信是一台很利害的機器吧!

酒莊的環境,草地處有木球設施讓訪客自由使用,營造高尚、悠閒的氣氛。


於酒莊teatea,好讓丈夫有時間試酒和與職員 吹水



餐桌正對著一片葡萄園



然後到了Yarra Valley具代表性的七大酒莊之一的Oakridge Wines,酒莊每處都見到Winery of the year 2012的字樣,怪不得這兒的訪客特別多。


職員的人手不足,試酒可要耐心等候囉!相信這就是Winery of the year 2012頭銜所帶來的威力!

葡萄園佔地廣,足有十公頃,說是一望無際絕不為過,果不負iconic winery之名。


跟著到了Yarra Valley Diary


該牧場出產牛奶和手製芝士等產品。


然後飛快往Yarra Valley Chocolaterie,到達時剛過了下午五時,幸好訪客太多,延長了營業時間,那是相當具規模的朱古力工廠,出售的朱古力產品繁多,個人覺得是遊Yarra Valley的必到景點。



另一家iconic winery-Yering Station,多年來獲獎無數,也是澳洲殿堂級旅遊獎的得主。



下數圖為酒莊的環境。由於酒莊各部份陸續關門,遊人已散去。



的確是獲獎無數啊,當中有關Chardonnay的獎項看來特別多。



酒窖還未關門,馬上鑽進去。





離開Yering Station後,到附近的Chirnside Park晚飯,回酒店時剛好見到美麗的日落餘暉。





到塔斯曼尼亞、墨爾本2012目錄頁

到「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北極熊
格陵蘭2015-偶遇北極熊
加納利群島
加納利群島2014
新西蘭
悉尼、紐西蘭2014
威士拿
加拿大威士拿2015


1 則留言:

  1. 呢日行程好豐富呀! 我幾個景點都想去呢!
    又,酒店有高爾夫球場,你地有冇去玩下呀?
    又,墨爾本的樓價如何呢? 你老公好有興趣買咁bor~~~
    [版主回覆02/08/2013 13:09:23]好似要有會藉先玩得, 同埋老公冇帶套桿, 加上我地留咁短時間應該唔夠打lu
    話時話, 內地人真係好有錢, 我地o係會所附近遇過兩group內地人
    呵呵, 比起香港, 直情平靚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