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挪威--實現極光夢(五)續特羅姆瑟Tromso篇



Tromsø大橋的另一端連接到挪威大陸, 上圖所見就是挪威大陸, 著名景點有1965年建成的The Arctic Cathedral, 上圖左方的三角型建築就是The Arctic Cathedral。

下圖是The Arctic Cathedral的近攝。


今篇介紹的兩個景點可以同日前往, 因二者都在挪威大陸上。有見不少當地人會徒步走過Tromsø大橋, 本想試試, 反正旅遊我是樂於步行的, 因可多拍照片。我們在到埗的第一天就挑戰長1036米的Tromsø大橋, 可惜到達Tromso的首兩天, 天氣非常不穩, 加上是走雪地, 每步都走得很慢、很小心, 怕會滑倒, 後來雪越下越大, 大得看不清前路, 才宣告放棄, 往後就沒有再嘗試了, 改為乘巴士前往。


由於巴士來回的票價與日票相若, 那就當然購買日票了, 可於24小時內任意乘搭市內的巴士, 票價為番單程只係NOK30, 即約港幣40。Tromsø市不大的, 乘巴士很快就到以下介紹的景點--高踞Tripadvisor Tromsø景點排行榜榜首的登山纜車, 到高421米的Mount Storsteinen山頂一覽Tromsø市全貌。登山纜車票價為每位NOK120, 即約港幣160。

下圖為下車的巴士站, Fjellheisen就是「纜車」的挪威文。其實纜車站位於兩個巴士站的中間, 下車後約有5分鐘的步程(由於每步都要"插雪", 可能需要再長一點的時間), 幸好遇上好心司機, 由於我們在上車購票時和他攀談了一會, 他知道我們往乘纜車, 竟然臨時加站, 在正對著纜車站的位置叫我們下車, 感激呢, 省卻了一些步程!



Tromsø纜車網頁: http://www.fjellheisen.no/en/

雖然登山纜車只約4分鐘就到達山頂, 我們也不像當地人前往滑雪, 卻只在細小的觀景台拍拍照而已, 山上就只有一間食肆和一個觀景台。不過從山頂往下望, 能夠盡覽Tromsø市的美景, 還是認為這個票價是值得花的! 順帶一提, 山頂和山下都沒有店子租用滑雪工具, 當地人都是自備的。

下圖: 纜車快到達山頂了! 我們身處挪威大陸的一方, 對岸是Tromsøya島, 即Tromsø市中心的所在。遠方的雪山就是上篇提及的Kvaløya島, 是Tromsø的市郊。


山上除了一間食肆, 就只有這個觀景台, 見下圖。


從觀景台向內望, 纜車總站的外觀就是下圖那個樣子。



下為觀景台全貌。




觀景台外望可看到整個Tromsø市的市景, 見下兩圖。



纜車總站的另一邊, 見下圖, 通往挪威大陸連綿的雪山。一出門口, 就見到有半個人高, 由雪組成的斜路, 我們所穿的鞋子是沒有能力走上去的。


下圖為斜路上面連綿的雪世界。丈夫原想一鼓作氣走上斜路, 我勸說他易上難下(恐怕要滾下來呢), 於是他只好站在半條斜路高的位置, 由我在後面作支撐, 拍了這張令人嚮往的雪世界照片。


下圖: 纜車站旁看雪山。


在Tromsø的六日五夜旅程中, 每天都叮囑酒店服務員晚上如有極光, 拜託發生於任何時候都要致電通知, 怎料夜復夜電話都未有響過。其實我向來習慣晚睡, 極光又多發生於上半夜, 我也試過在天色清朗的晚上於房間內守候至凌晨3時, 可惜都未有緣看到。

有見兩晚過去, 丈夫偶然於酒店大堂索取的宣傳刊物中看到了極光團的資訊, 就決定參加當地的極光團了! 說起當地的極光團, 其實早於這個旅程成行之時, 已打算透過網上預訂, 無奈數個極光團的預約期只至3月31日, 而且大部份已額滿, 四月全都停辦了, 相信與日照長有關。所以當丈夫問我會否打算參與極光團之際, 真的感到十分驚訝, 四月不是全都停辦了麼?! 有的話, 當然很有意思參與啊, 於是依照書中的指示到有關網頁查看, 發現那個網頁早於去年年尾已經查看過, 肯定是沒有辦四月初的極光團的, 相信是很後期才增辦的, 因為竟然未額滿, 那就高高興興地於網上報名和付款了!

下篇記極光夢的實現.. 


到挪威郵輪極光2012目錄頁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bicester village
最愛Outlet-Bicester Village
冰島
冰島Flateyri 2015
wellington
塔斯曼尼亞2012
蟹道樂
大阪美食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