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挪威--實現極光夢(酒店篇)



少見鏟雪車, 就以這張相片"打頭陣"吧! 其實本文與鏟雪車完全無關, 只會提及鏟雪車後方啡色呈三角型的建築--Clarion Hotel Bryggen。

網絡的發達使得預訂酒店變得毫無難度, 格價可以用酒店搜尋引擎, 一次過可比較多個網站的價格和條款, 要知道酒店的一切可到Tripadvisor看評語。


今個旅程的酒店很值得一記, 因全個旅程都選擇住宿於市內最優秀的酒店, 或許因為今個旅程相較以往為短, 只有十二天, 因此花費總額相對小, 就自然願意多付一點。此外, 相信也因為Trondheim, Tromso的酒店大多不便宜, 把心一橫就住最好的, 反正差額不算大!

Tromsø以
Rica Ishavshotel名氣最響, 也佔有最佳的地利, 加上一酒店訂購網頁正以低於2000港元一晚做推廣, 因此已鎖定入住。

由於貪心的關係, 想多試一間, 在參看過
Tripadvisor後就選擇了下面那家, Clarion集團的Clarion Hotel Bryggen。它剛取得了Travelers' Choice Hotel 2012, Trendiest Hotels in Norway的第十位。下為酒店的外觀, 靠近郵輪碼頭。





酒店大堂一隅, 有茶點、熱飲供住客取用。


在Clarion的網頁當中, 自稱酒店的自助早餐是當地著名的, 也獲得不少住客讚賞。吃過後覺得食物質素不錯, 惟選擇不多, 值得一讚的是Croissant等酥皮麵包焗得相當鬆脆, 是每朝必吃之選!


洗手間特大, 地板發熱, 房間卻稍嫌空間感不足。睡床正上方的天花裝有一幅頗大的相片, 與房內掛著的配成一套, 主題同是海底景觀。向來有危機感的我, 覺得有點不妥, 沒理由將那看來很重的相框正正釘在睡床上方吧, 鬆脫的話後果可不堪設想啊!




下為酒店的話題之作--室外暖水按摩池! 按摩池正對著大橋景, 景觀一流! 我們因為沒有帶備泳衣, 因此只進內參觀。其實酒店有泳衣出租的, 當然, 那麼貼身的個人用品有沒有人願意租用是另一回事, 至少有這項貼心服務提供, 倒是值得一讚的! 推開門就能坐進那個室外的露天暖水按摩池。



上方的酒店先住兩晚, 往後的三晚就住宿質素較佳的, 就是上文提及過的Rica集團旗下的Rica Ishavshotel。兩所酒店很靠近, 不消三分鐘可達。

Rica Ishavshotel是當地最著名的, 在Travelers' Choice 2012的Top Hotels in Norway中排名第五, 它獨攬了全市的最佳景觀, 而位置也是最靠近郵輪碼頭的




上下兩圖都是Rica Ishavshotel的外觀。



房間整潔且具空間感, 最令人心動的是那扇大窗戶。睡床特意向著大窗戶, 在極光強的日子, 睡在床上就能看到極光。



走近大窗戶就看到郵輪碼頭近在咫尺。

晚上外望窗外的美景。第一次住酒店肯關掉房內所有燈, 就是為了留住下圖那個美景。為了消除玻璃上室內光線的反映, 連走廊燈都關掉了。



不論是日景還是夜景, 都很醉人呢!





我們除了第一個晚上外出晚飯, 之後兩個晚上都叫了外送速遞到房間, 嘆著pizza欣賞美景, 真的要嘆一句: "夫復何求"!





其實我們原先不是分配了這個房間的, 話說上到原先安排給我們的房間後, 發現外面正有兩個房間進行裝修(酒店正逐步進行翻新工程), 沙塵稍大, 景觀是望另一邊的內海的。由於這家酒店在房客check-out後會打開門清潔, 於是我們到其它房間八卦一下, 就發現了上圖那個一望就愛上的醉人美景。要住三晚嘛, 反正之前編配了的不大滿意, 也覺得理由充份的, 就抄低了幾個景致較佳的房間號碼要求更換。

前台服務員非常"易話為", 當我表示房間附近有工程, 沙塵很大的時候, 她就主動建議換房, 說給我換到Rm446, 不過要稍等一下, 因員工未執房。我望一望手中抄起的房號, 嘩嘩, 不就是最漂亮的那間麼? 當然馬上說好, 表示等一下沒問題! 於是她叫我先回房間, 待Rm446清潔後就通知我們, 服務真是好到"無得彈"呢!!!!!!!!!!



Rica Ishavshotel的自助早餐, 公認是全市最好的。上圖是酒店餐廳, 也是吃早餐的地方。



食物選擇比之前那家多, 水準不俗, 不過Tromso始終是「鄉下地方」, 就算是當地的「一哥」, 也不算是非常出色的, 所以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 反而選個景色優美的位置坐下來, 以食物伴著美景, 會是一個很寫意的享受呢!


上圖右方那兩個紅底白字的牌, 註明是Tromso的特色食物, 到訪一個地方當然想了解哪兒的特色, 很細心的提示啊!



挪威郵輪極光目錄頁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格陵蘭
格陵蘭2015
玉蕾
紅磡米芝蓮星級中菜
酒莊
墨爾本酒莊遊2012
Brighton
英國南岸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