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挪威--實現極光夢(三)



離開Stamsund, 郵輪續往北走, 晚上9時許到達另一個羅浮敦群島的港口--Svolvær, Svolvær是羅浮敦群島的首府。

由於已入夜, 街上顯得很冷清, 也只有不到十位乘客下船觀光。我們走了一會兒, 見到那唯一在營業的便利店, 就躲進去避寒, 終於感受到一點人氣, 遇到了幾位郵輪上的工作人員出來購買零食。

很值得下船走走呢, 感覺很特別, 是完完全全地走進了一個陌生的國度。上面兩圖和下面三張圖都攝於Svolvær。


很厚的積雪, 街上除了我們就沒有其他人。


很童話, 非常不現實的感覺, 很特別很特別!



參觀過Svolvær就完成了一天忙碌的郵輪生活。由於這晚的極光強度有4度(昨晚只得3度, 而且當時郵輪未進入北極圈), 今晚從客觀數據來看應該很容易看到極光, 於是再次叮囑前台服務員如有極光廣播必須接到我們的房間。我們於睡前也商量了看極光的策略, 最後卻是「一覺瞓到天光」, 沒有收過任何電話/廣播, 很失望啊!

清晨6時起來梳洗, 準備落船遊覽, 郵輪會停靠Harstad約一小時, Harstad位於Hinnøya島上, 該島嶼是挪威的最大島, 而Harstad是挪威北部的第三大城市, 有人口二萬多。除了攜著行李離船的旅客外, 像我們晨早起來遊覽的旅客共計我們只有6人。


晨早起來還是很值得的, 對於住在亞熱帶的我們, 是很特別的經驗。可能太早的關係, 未有人清理積雪, 大部份道路被雪封閉, 路需要自己走出來呢!


走了一會, 天色變暗, 也下起雪來, 就由Harstad市中心返回郵輪了。



天氣變化得很快, 在郵輪啟航離開Harstad的時候, 驚見藍天, 一切景物頓時變得很美, 見下圖。有誰想到半小時前的天空是灰濛濛的! 是的, 只半小時就由一片灰變成晴空, 那是依據了相機的拍攝時間準確推斷的。



離開美麗的Harstad, 前往下一站Finnsnes, 它是Lenvik地區的中心, 人口只有四千多。下圖, 船快到Finnsnes, 海面結了薄冰。









港口滿是薄冰。完全想像不到已屆4月初, 海面仍會結成冰, 再
一次發現自己的無知。


下一站就是目的地Tromsø, 郵輪在下午2時許泊岸, 我們會在Tromsø逗留六日五夜等待極光。
待續...

到挪威郵輪極光2012目錄頁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極光
格陵蘭海上極光2015
玉蕾
紅磡米芝蓮星級中菜
南極
南極Wilhelmina Bay 2016
Brighton
英國南岸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