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旅程回顧(四)從冰島飛往波蘭



冰島五天的旅程轉眼結束, 十分不捨, 如果能夠多留2-3天會比較理想, 惟航班比較疏落, 所以只好匆匆結束冰島的旅程, 五天(實際上是四天, 因為去程和回程都在中午時份)就只夠沿1號路環島了!

嚮往極地的我, 很想很想到格陵蘭Greenland或Grimsey Island一遊。前者是極北之地, 為丹麥的屬地, 雖然首都Nuuk和東面城市Kulusuk都未進入北極圈, 但至少踏進了地球上最北的土地; 而Grimsey Island是冰島唯一進入北極圈的離島, 心想去不成格陵蘭, Grimsey Island可算是一個"桔", 可以滿足我要踏進極地的願望, 怎知看完資料後, 無論是乘飛機, 還是乘船, 左計右計都不夠時間, 只好留待下次前往, 已計劃由丹麥出發。不過一等, 又不知是何年何月的事了! 此行也沒有到比較荒涼, 1號路未能到達的冰島西面, 因此和可愛的善知鳥(puffin)緣慳一面了。據資料載, 冰島北面的Husavik, 剛才提及冰島較荒涼的西面土地, 和Grimsey Island都有可能碰上善知鳥。

到Grimsey Island的船: http://www.nat.is/travelguideeng/grimsey_ferry.htm (據知風浪很大, 很多人嘔吐大作, 先吃暈浪丸"打底"較穩妥)

飛往Grimsey Island, 格陵蘭或冰島其它地方的Air Iceland: http://www.airiceland.is/

於是, 我就帶著未見puffin, 未到極地的點點遺憾, 由Keflavik機場乘iceland express飛往波蘭的首都華沙Warsaw/Warszawa。這次旅程贏得了一個"最", 我們到了地球最北的首都--雷克雅未克。

下圖是冰島首都Keflavik機場的外觀。

接著下來, 音樂之旅正式開始了!

華沙機場的名字充滿了音樂的色彩--Warsaw Fryderyk Chopin Airport, 正載著一位我很喜歡的音樂家的名字--蕭邦。華沙機場相當近市區, 乘175號機場巴士, 約20分鐘就到位於市中心的酒店, 而且機場巴士站站停, 巴士上又有完整的線路表和電子報幕, 指示非常清晰! 巴士票可到機場售賣報紙雜誌的店子購買, 上車才購票會貴一點, 波蘭的交通費相對西歐國家, 可說是非常廉宜。要一提的是, 往後在市內乘電車, 遇上的電車車廂都沒有電子報幕, 需要自行認路了!

華沙機場(WAW)機場巴士路線: 
http://www.lotnisko-chopina.pl/content/arrival/en/access.php

華沙交通網, 包括票價: 
http://www.ztm.waw.pl/index.php?c=126&l=2


留在華沙的兩天都遇上下雨, 有點掃興, 更掃興的是, 不少與蕭邦有關的景點都正進行維修! 華沙的景點頗集中的, 主要在舊城區(stare miasto), 其次是立新哥斯公園(Lazienkowski), 上圖攝自公園中的蕭邦像, 逗留華沙一整天已足夠完成所有景點。華沙市內與蕭邦有關的景點多達11個, 一般旅遊書鮮有全部介紹, 建議在旅遊服務中心取一份介紹蕭邦的單張, 內有該11個景點的地圖和蕭邦在那些地方發生過的事, 那單張現成了我的珍藏呢!

完成一整天華沙的行程, 翌日就乘火車前往德國的首都--柏林。


冰島、德國、波蘭華沙2009目錄頁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峉里
峉里2010
酒莊
墨爾本酒莊遊2012
格陵蘭
格陵蘭Ilulissat冰川2010
布魯塞爾
比利時布魯塞爾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