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三亞之旅(二)


欣賞日落美景過後, 就回房間整裝, 換上泳衣, 戴好泳鏡, 到爸媽的別墅游泳。雖然我們的別墅也有私人泳池, 不過我已經很多年沒有游水, 加上天色已晚, 丈夫又不懂游泳, 最"大劑"是池水深150cm, 以我的高度, 只有踮高腳, 鼻子才能高出水面, 那唯一可以救我的人, 就是深諳泳術的爸爸。於是, 懂游泳的我和爸爸, 就於泳池中暢泳, 而不懂游泳的媽媽和丈夫就使用按摩池。下左圖是爸爸媽媽入住的豪華別墅, 戶外多了一個圓型的Jacuzzi, 我和丈夫入住的是右圖, 只有泳池。



豪華別墅和普通的還有多一個分別, 就是豪華的多了一個有冷氣開放的客廳, 內裡有電視、可坐四人的桌椅和兩張大梳化椅, 見下左圖和中圖。而普通的, 就只有一座沒有空調的附梳化床的建築, 見下右圖。除了這兩項不同外, 其餘的陳設都很相像。





想不到幾年沒有游泳, 依然游得像樣, 約個多小時後, 我和丈夫就回到自己的別墅洗澡。洗手間面積頗大, 有兩個洗澡設備, 一是露天浴缸; 二是室內的淋浴設備。淋浴間有一張石椅, 地上圍著一些石春, 有原始風貌之餘, 更可坐著淋浴慢慢嘆。我對那個戶外浴缸特別感興趣, 將在香港帶來的一些浸浴香薰和浴鹽倒進浴缸, 一邊看著漫天星火慢慢浸泡, 浴缸比家裡的大, 我整個人躺進去還有很多剩餘的空位, 估計超過6呎長, 水開得很大, 也放了很長時間, 浴缸才半滿。由於浴缸在戶外, 附近又種滿植物, 因此浴缸內有不少沙石, 我在浸浴前已做了一番工夫, 意圖洗淨它, 但洗極還有, 加上浴缸位於室外, 始終有些顧忌, 所以我是穿著泳衣浸浴的, 跟著再往淋浴間好好洗澡, 結果只是玩浸浴, 玩淋浴, 就花了2個多小時, 哈哈, 我完全感受到自己在放假, 竟可以有這麼多時間讓我享受, 感覺真好




酒店每天會打掃兩次, 下左圖為下午打掃後睡床的模樣, 留意摺起的被角上放有一朵花和一份小禮物。每天下午打掃後會多了三件東西, 一是放於睡床上的小禮物; 二是放於床尾小茶几上的水果籃; 三是放於桌上的小美食, 見右圖, 款式天天不同, 甚有驚喜呢!



第二天約9時起來到明月吃早餐, 早餐是自助式的, 選擇頗多, 媽媽比較欣賞牛肉麵, 我比較喜歡麵包布丁和酒店自家製的芒果乳酪。早餐後見太陽高掛, 不宜活動, 於是到大堂借DVD影碟, 到了爸爸媽媽的別墅一起觀看。看罷電影後回到自己那邊, 見泳池有一邊太陽曬不到, 就坐在池邊的樓梯蛙手, 哈哈, 修手臂嘛! 泳池有兩個入口, 其中一個在睡床尾對開, 見下右圖, 一推開玻璃門就可以下水, 非常方便。哈哈, 之前那個晚上, 我和爸爸都勸說丈夫學游泳, 我們爭著教他, 他也不從, 原來是怕羞, 這天只得我倆時, 竟主動叫我教他, 由於我只懂蛙式, 就教他蛙手、蛙腳、呼吸, 三者如何配合, 然後他很努力地在一角練習。



5時許外出吃飯, 到了以吃海鮮聞名的東郊椰林, 說實的, 不知它為何會著名, 大部分侍應生服務態度差勁兼散漫, 海鮮也不覺美味, 連最簡單的白灼蝦, 都有幾隻欠新鮮, 劣評, 再到三亞的話, 也不會再光顧。這天, 除了受東郊椰林侍應生的氣, 也受的士司機的氣。由酒店往餐廳, 只8元的路程, 回程時, 問了幾位司機, 都"扮"不識路, 其實我們的酒店就在鹿回頭公園這個著名的景點附近, 我連酒店前身鹿回頭國賓館都告訴了他們, 再將附有酒店地址的名片給他們看, 他們都繼續"扮"不認識。終究是因為賺得不多, 我們的酒店在山上, 東郊椰林就在山下, 原來不少司機嫌上山後多數不會接到其他乘客, 只賺得我們8元, 於是不願接載, 後來終有司機開價20元接我們回酒店, 唉..........


晚上再游泳, 再玩浸浴+淋浴, 又過了一天。


第三天如常到明月吃早餐, 下午再借DVD看, 再游泳, 這天丈夫非常神勇, 不再瑟縮一角, 要游個直池, 看下圖, 好像似模似樣。實情是他一面游, 我一面懷疑他是否遇溺。我們的私人泳池不算大, 我只8個動作就完成一直池, 他竟然游了30多個動作, 他曾經有4次頭部上水都在同一位置, 我在旁笑到差點斷氣! 丈夫堅稱30多個動作裡面都沒有踏池底, 是真的游過去的, 那我歸納他於兩天的速成班裡面, 自創了一門遇溺式的泳姿, 哈哈! 說實的, 從心底欣賞他的努力, 他的確很拼命地練習, 縱然不太像蛙式! 晚上, 媽媽想再到旺豪超市買特產食品, 就到了市中心, 不想花時間搵食, 我堅持到麥當奴開餐, 選些香港沒有的套餐吃, 我們叫了牛堡, 青芥鱈魚堡, 鱈魚堡餐還有一個混了石榴汁的飲品, 味道很不錯啊, 最重要是空氣清新, 全店禁煙, 所以我何時都大力支持麥記!



第四天早機離港, 早餐也來不及吃, 早一天叫了酒店為我們準備外攜早餐, 唉, 原可以下午check out, 浪費了半天酒店! 飛三亞的航班時間比較差, 港龍大多是晚機去, 晚機返, 每星期就只有兩班是早機去, 晚機返的, 但7月的靚航班早已訂滿; 南航則只有早機去, 早機返, 那我就只好選南航。原先對南航有些抗拒, 當然是港龍較好, 想不到南航今次給我驚喜, 去程和回程都飛得很穩定, 服務也比國航好。


就這樣完成了四天三亞之旅, 回港後發現皮膚很差, 除曬黑了一點外, 皮膚有被烘乾的感覺, 也起了點敏感, 需要去看醫生呢


三亞之旅(一)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Saxholl
冰島西部自駕2013
上海世博
上海米芝蓮體驗2010
巴黎鐵塔
巴黎遇小偷記2013
Helsingør
挪威瑞典丹麥行程規劃2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