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三亞之旅(一)


盛夏假期開始, 一口氣到了三個中國的地方, 不依時序, 先記一下7月尾, 與家人同往的海南島三亞之旅。

剛出來工作的時候, 已跟團到過一次海南島, 也是暑假的時候, 天氣依舊酷熱, 不同的是, 現在的三亞發展旅遊業, 有很多很多大型的酒店集團進駐, 最新著陸的有Ritz Carlton, Pullman, Banyan Tree, 全都是五星級的豪華酒店, 從旅遊雜誌知道大型的酒店還陸續有來, 看來三亞政府想將這個地方塑造成度假天堂。三間新酒店當中, 以Banyan Tree最隱世, 客房密度也最低, 就選擇了它。下圖是Banyan Tree Sanya的客房外觀, 全是獨立泳池別墅, Banyan Tree Sanya也是全中國唯一一間all-pool villa的度假酒店。



第一天, 早機飛三亞, 個多小時就抵達三亞鳳凰國際機場, 機場雖然很細小, 但建築富有熱帶風情, 外觀不錯。不過, 機場竟然不設冷氣開放, 熱得想叫救命。幸好步出禁區後就見到救星, 有位青年舉著寫上本小姐大名的名牌, 他是負責接載我們往酒店的, 他所駕的雖不是甚麼名車, 但車上的冷氣開得大大的, 已很窩心。看下左圖, 我媽媽正在抗拒烈日呢! 到達大堂check-in, 酒店員工殷勤地奉上花茶, 初時以為是熱的, 拿上手才知是冷的, 真細心!



check in完畢, 由於酒店共有61座別墅, 佔地較廣, 因此我們需要乘坐高爾夫球車(酒店員工稱為電瓶車)返回房間。訂酒店時, 有見豪華別墅的設施, 多了個按摩池, 就訂了一間豪華的, 一間普通的, 當然, 豪華的就給爸爸媽媽住。我們所住的兩座別墅, 雖已叮囑酒店安排較接近的, 也有約5分鐘的步程, 烈日高掛時, 足以行出一身汗。下右圖是從爸媽的別墅步往我們的別墅的小路, 看, 當我顧著拍照時, 我丈夫已熱得啟動腳上的風火輪急步走回別墅呢!




在別墅內休息一會兒, 就叫了架電瓶車到酒店的中菜廳--明月吃午飯, 價錢頗貴, 是香港的價格, 一味菜要百多元人民幣, 而且份量很少, 味道一般。最欣賞飯前送來的免費麵包籃, 有侍應生為我們介紹每款麵包的名字, 那四款搽麵包的醬料, 除牛油外, 另外三款都很特別, 不是普通的果醬。而且整籃麵包都很新鮮, 旋即被我們吃光。


吃飽後就在酒店走走, 下左圖是明月中菜廳和酒店大堂對開的水池。下右圖是酒店的主泳池, 面積很大, 這張相只是泳池的其中一角。由於天氣太熱, 拍了一些照片後就回別墅嘆冷氣, 並計劃一下行程。



下午4時許, 我們再次出動, 乘的士到三亞市中心的旺豪超市, 三亞的物價當然比香港低, 媽媽瘋狂地買三亞特產, 我們提醒她應買少許, 試過好吃, 改天再買。市中心有多家超市, 以旺豪貨品最齊全和最廉宜, 不過, 你們看它的招牌有多"娘", 救命, 那是甚麼品味!


跟著, 我們開始搵食, 說實的, 三亞仍然落後, 儘管是市中心, 仍貫徹祖國一向給我的印像--烏燈黑火, 不像香港將光線開得猛猛, 見到很多食肆的門面, 真的不想光顧, 後來看到一張大型廣告宣傳新食肆開幕, 就決定試試, 那家餐廳叫亨美樂, 打開菜牌一看, 和酒店中菜廳明月相比, 價格相去甚遠, 這兒一個麵餐/飯餐由十多元至三十多元, 一行四人只需百多, 食物水準麻麻, 最可惡是我又遇上最憎的事情, 就是附近有人吸煙, 幸好那時我們已吃得八八九九, 快將離開。下兩圖攝於亨美樂餐廳。



吃飽只是6時許, 乘的士回酒店, 見正值回落, 先不回房間, 於酒店大堂叫了架電瓶車接我們到酒店碼頭, 時間剛剛好, 見到日落美景, 我瘋狂地拍了過百張照片才肯離開。



三亞之旅(二)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峉里
峉里2010
酒莊
墨爾本酒莊遊2012
格陵蘭
格陵蘭Ilulissat冰川2010
布魯塞爾
比利時布魯塞爾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