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下雪的北海道

很喜歡復活節假期外遊, 無論到那裡, 氣候溫度都比較怡人, 難得復活節假期不用趕功課, 就決定和家人外遊逛逛。由於我們是在距復活節假期兩星期前才嘗試找機票酒店, 試了多間旅行社都訂不到機位。在失望之際, 丈夫建議報旅行團, 雖然我向來不喜歡跟團, 但還是為了想外遊的原故而屈服了, 於是五天北海道之旅就成行了!

航班是包機, 可以直飛北海道, 免卻轉機的麻煩, 約4小時就飛抵北海道了! 出發前, 買了一大堆暖貼帶往, 以應付5度以下的低溫, 怎知一張暖貼都沒有使用過, 相比起冬天東歐的嚴寒, 3月的北海道只算是清涼罷了!

第一天沒有甚麼行程, 只於薄野逛逛, 然後就回酒店休息。這個北海道團, 主要是賣天天溫泉酒店的噱頭, 但其實我們四人都並不偏好與陌生人同浸的溫泉樂, 只有丈夫選擇了一所有露天風呂溫泉的酒店沉了一會兒。還是遲些自由行往北海道時, 再選擇一些有私人風呂的溫泉酒店好好享受一番。


第二天往留壽都滑雪場, 雖然我不好運動, 但對滑雪倒有點興趣, 感覺十分"有型"呢, 但跟團就是匆忙, 租用滑雪用具並不便宜卻只逗留兩個多小時, 於是丈夫說下次自由行再往時才教我滑個飽。說實的, 我倒想看看我那個自稱懂得滑雪的肥老公滑雪的模樣, 在高山飛馳而下的肥老公, 可以"有型"嗎?! 於是我們只在留壽都四圍拍照、閒逛和嘆了一個美味的午餐。下圖攝於留壽都滑雪場, 雖然已是3月尾, 但地上的積雪仍然很深, 行至某些積雪較鬆的位置, 雪深至膝蓋呢! 當晚住的酒店, 正對著洞爺湖, 和洋式的房間, 是四晚中最好的一所酒店。

第三天前往熊牧場, 附近有有珠和昭和兩個火山, 午飯前往"吸水"海鮮市場, 大部分團友瘋狂地買毛蟹、鱈場蟹等等的海鮮。我和丈夫對於團友們的瘋狂舉動, 著實感到難以理解, 一看那個海鮮市場的格局, 已知道是專承包海外團來做生意的。可能有些人外出旅遊, 甚麼都試, 不計較價錢。但我和丈夫倒不想做"傻仔", 於香港吃頂級的日本空運來港的毛蟹/鱈場蟹, 理論上連運費, 應比在日本吃的貴, 但一看那個"吸水"價錢, 日本的卻要比香港的貴約三分之一, 我們只湊湊熱鬧, 買了少許吞拿、海膽作刺身。下次再往北海道, 要自行到二条市場買蟹試試, 又是跟團的壞處, 總有"吸水"環節。下午到了rera outlet, 逗留的時間太短, 約兩個小時, 只看著地圖主攻了數間心水店舖, 如果是自由行, 這兒應可逗留大半天。



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第四天往小樽, 丈夫常說日劇裡面, 小樽運河有多麼多麼浪漫, 一定要帶我前往。我這個實際的人, 最不喜歡日劇裡的情情塔塔橋段, 不過倒欣賞丈夫的這份心。今日一見, 見面不如聞名, 一條坑渠似的! 從此, 丈夫再沒有說小樽運河浪漫, 哈哈! 小樽運河附近, 有很多店舖, 最喜歡一所位於蒸氣鐘後的, 售賣音樂盒的店舖, 音樂盒的製作非常精美呢, 我也在售賣動畫人物毛公仔的店舖逗留了許久, 看下圖, 我於龍貓公仔前的留影。下午到了白之戀人工房參觀, 那所建築甚具特色呢! 黃昏回到札幌行狸小路, 但我們卻急不及待依著旅遊書的指示走到丸井今井百貨和西武百貨買agnes b和burberry的blue label。





第五天, 有一整個早上可以自由活動, 實在太好了, 臨出發前, 發覺下著很小的雪, 想不到3月尾仍會下雪呢! 我們吃過早餐後就開始瘋狂購物, 行了很多所藥房, 購買於香港買不到的護膚品, 日本人都不會將好的貨品外銷, 所以每次到日本, 都會搜括一些香港沒有的護膚品line。然後逛了丈夫最喜歡的tokyu hands看日用新品, 也於狸小路買了很多小吃, 最後一個景點就是明治時計台, 然後就往機場了, 精明的我, 在新千歲機場發現超抵的chanel護膚品set, 比香港便宜一半呢! 下圖為明治時計台, 已有一百二十五年歷史。


總的來說, 跟團不要期望有好的東西吃, 不過一定不會餓, 因為每餐都是質素不高的自助餐或特色餐, 於是我們每晚都買一些小吃、甜品和士多啤梨在房間開餐, 很滿足呢!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神戶牛
神戶篇2012品嚐神戶牛
玉蕾
紅磡米芝蓮星級中菜
酒莊
墨爾本酒莊遊2012
Brighton
英國南岸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