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續 樂遊泰國曼谷

Day 3: 見天氣不錯, 陰天, 到大皇宮和玉佛寺逛逛, 個人喜愛中式和西式的宮殿, 對泰式沒甚興趣, 只覺得很熱, 心情不大好! 跟著到了碼頭乘船遊湄南河, 兼到文華東方酒店吃下午茶、嘆冷氣, Author's Lounge的陳設很能帶給人一種閒適的感覺, 坐了一會, 有演奏者以結他彈奏民歌, 心情大好, 嘆過甜品後, 先回酒店休息, 待晚上外出吃飯。


由於擔心人多, 我們六時就起行, 到富臨飯店吃晚飯, 那兒最著名就是吃阿一鮑魚。我們就點了每位700港元的套餐。由於份量多, 用料足, 因此那個很鮮味的蟹肉湯伊麵, 只有丈夫能吃清, 我們三人都吃剩一半有多, 的確有點浪費, 不過我已和那碗伊麵對峙了很久, 很想吃清, 但真的力不從心! 要讚一讚那個魚翅, 一排的、爽口的, 質感非常好。濕鮑在港常吃, 但乾鮑在港的價錢著實昂貴, 很多時都會「師奶仔」選濕鮑而棄乾鮑, 今次到泰國可以這麼低廉的價錢同時品嘗濕鮑和乾鮑, 真是吃得肚子和銀包都沒有顧慮! 唯一美中不足, 是有兩份甜品由雪蛤轉了杏汁燕窩, 怎料全碗都是過濃過杰的杏汁, 只得少許燕碎, 和媽媽落足料燉的鮮奶官燕可說是差十萬八千里! 不過總的來說, 只有甜品較差, 其他都用料上乘, 烹調得十分美味! 結賬, 四位不用3000港元, 非常抵吃!

 


Day4: 行商場及做spa。原打算到港人至愛Spa--Let's Relax, 怎料兩天的客人預約都滿了, 只好到Central World內的Orientist Spa, 服務、收費和水準都很不錯, 於香港做一次spa, 視乎質素, 近千是標準價, 這兒兩、三小時的套餐只需500港元以下, 只做aroma的massage則只需約200元。按摩師用的手法, 我預計只是舒壓或通淋巴的方式, 有點意外的是, 她都用了一些瘦身的按法。做完Spa後, 到了Phrom Phong, 媽媽於Emporium商場附近的NaRaYa布藝又逛了個多小時, 哈哈, 為甚麼逛三間類同的店都不厭倦?! 而且每次有收穫! 可能做完treatment特別容易肚餓, 我們到了Greyhound Cafe吃下午茶。海南雞飯和單骨雞翼都很美味啊! 有一個肉乾飯就比較難吃。於店內遇上另外三桌香港人, 其中兩桌是二十多、三十多那個年齡組別的, 男男女女大聲高談闊論, 我和他們其實有相當的距離, 卻可以清楚聽到他們的談話內容, 有些衝動想過去鬧他們! 倒想問問他們那兩桌是否想鬥大聲! 在公眾場合這樣的旁若無人, 的確極為討厭!!!!!!!!!!由於第一晚行得太倦, Siam區的MBK商場沒腳力逛, 於是重回Siam區, 逛MBK, 並順道於美食廣場--the fifth food avenue晚飯, 那裡也有各國菜式選擇, 價錢更便宜, 我們四人吃得飽飽不用港紙200元。個人覺得青咖哩炒飯和芒果糯米飯很是不錯, 其它的食物都很一般, 爸爸甚至說那個炒河粉很難吃, 像吃橡皮筋! 我們三人都取笑他吃慣好的, 現在便宜的都看不上眼! 因為我們三人都覺得味道只是普通, 未至於難吃的程度! 晚上約9時再到Sky Bar, 仍是非常多顧客, 再次打消光顧的念頭, 看了看那無敵景觀就回房了!

 

Day 5: 泰國之旅最後一天, 我們會乘下午四時多的航班返港。由於想逛的商場都逛過了, 因此吃飽早餐後就到機場, 泰國新機場於入閘後有很多店舖, 足夠消磨半天。機場內的名牌泰絲店Jim Thompson也有出潤手霜, 試過質感不錯, 而且只約70港元, 比Crabtree、L'Occitane、Jurlique等都便宜, 本想買回港試試, 怎知我們三人的泰銖已交回丈夫, 身無分毫泰銖, 只好作罷! (丈夫見我們機動力低, 扔下我們自行遊逛) 臨上機前的個人物品檢查, 有些不愉快經歷, 幸好我們甚麼都寄艙, 只有貼身手提袋。有些港人攜了大包小包, 就算是pack好了的紙箱全部都要開來檢查, 真是非常麻煩。我不明白那個X光機要來做甚麼, 反正甚麼都要開來檢查, 個人覺得實在多此一舉! 最氣的是排在我前面的白人, 只查了背包, 而他的大手提袋只口頭查問他是甚麼就放他過檢。就這樣完成泰國五天之旅, 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對泰國的感覺都不大好!

總的來說, 爸爸媽媽都形容這次是「超級豪華團」, 因為出入都乘的士。其實泰國的士非常便宜, 尤其我們四人同行, 乘的士不會比乘BTS費用高昂, 的士起錶約8港元, 每次只跳幾仙, 由機場這麼遠到酒店, 也不過是70多港元, 真是超值非常! 相信這是前往消費較低的國家最開心的地方, 可以盡情地豪花、豪吃! 說來也對, 上次和他們到日本, 的確未坐過一次的士, 因為日本的士的收費出名高昂!


泰國曼谷上篇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Saxholl
冰島西部自駕2013
上海世博
上海米芝蓮體驗2010
巴黎鐵塔
巴黎遇小偷記2013
Helsingør
挪威瑞典丹麥行程規劃2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