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東京箱根遊記



丈夫和他的家人到了星加坡遊玩, 計劃東京之旅的重責就落在我處, 我認真地花了近一星期的時間, 買了兩本有關東京和箱根的旅遊書狂"咪", 再加上網找資料, 終計劃了一個非常貪心, 行到腿軟的五天行程, 我們每天的活動時間超過12小時呢!

首天下機後先到位於赤坂的酒店check-in, 然後往新宿行街街和購買第二天到箱根遊玩的pass。可惜那晚下著頗大的雨, 氣溫也驟降, 大大影響了逛街的心情。

第二天遊箱根和御殿場outlets。選擇到較遠的箱根有兩個目的, 一是想看看富士山, 二是想帶爸爸媽媽往大涌谷吃可延年益壽的黑雞蛋。第二個目的達到, 但第一個目的可沒成真。當天大霧, 依照方向估算, 只「懷疑」看到富士山山腳! 不過箱根這地方我很喜歡, 較靜較純樸, 悠閒的感覺令我覺得自己真的在享受假期! 遊畢箱根就往御殿場outlets, 那兒很具規模, 但貨品款式頗為過時, 提不起購買意慾, 為免空手回, 只於無印良品購買了少量食物。御殿場回程時再逛新宿, 因昨晚百果園休息, 今晚想再到那兒買生果吃。哈, 再次證明我認路能力一流, 我早向丈夫誇口說只要走過一次的路就會, 他還不信, 結果我不用看地圖就找到百果園, 虧他還說自己遊逛過多次新宿, 竟及不上我這個新丁!



第三天大清早到了上野恩賜公園「意圖」賞櫻, 既說「意圖」, 當然是沒有如願, 大部分的櫻早已落了, 只找到了聊聊數棵櫻花! 之後乘JR到幕張Garden Walk outlets, 今次可謂大豐收, 御殿場outlets大可不必前往。幕張除交通方便外, 貨品款式也很不錯, 我們於Coach和Agnes b買了數個手袋, 又在其它商店買了些衣飾, 丈夫也在運動用品店掃貨呢! 我們攜著大袋小袋離開幕張後再往秋葉原和池袋逛, 倦得很呢! 今天買的貨品要比在香港買便宜一半, 但究竟是"著數"了, 還是"蝕"了?! 突然想起丈夫常對我說的名句--「唔買仲抵!!!!!!」



第四天到了築地吃壽司, 3種價錢的吞拿都試, 貴價的拖羅固然肥美, 就算最便宜那款赤身都很不錯呢, 海膽更是鮮甜得令人回味無窮! 吃飽後就往汐留, 丈夫又不相信我看地圖的能力, 說要乘地鐵, 其實築地往汐留只有一個地鐵站之距, 為了證明我看地圖是不會錯的, 我竟然堅持於烈日當空下步行往汐留。最後, 我當然是勝利了, 但20分鐘的步程足以令大家渾身是汗, 對陽光敏感的我, 也被曬得滿臉通紅呢, 下次還是不應逞強啊! 於汐留遊逛一會就往台場, 那個Venus Fort商場很有特色啊, 女士們於商場內的Burberry Blue Label失控, 這兒的貨品很齊很新, 價錢大約比香港平三成, 我和媽媽掃走了三個呢! 丈夫也很孝順, 於Agnes b買了個手袋給他的媽媽。景色方面, 甚麼台場彩虹橋一點也不吸引, 遠不及我們的青馬大橋!

最後一天到淺草, 那條仲見世商店街滿是遊人, 真是寸步難移! 

上機前到上野買手信, 就這樣完成了五天的旅程。回程時航班因遇氣流要繞路而延誤, 晚上十一時才飛抵香港, 還要等過關和等行李, 就算馬上乘的士回家後極速洗澡, 也接近二時才睡呢! 最可怖是明天要上班啊!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巴黎鐵塔
巴黎遇小偷記2013
峉里
峉里2010
網購
網上購物樂
conrad macau
澳門康萊德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